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机场飞机冲出跑道 25航班300乘客被延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22:44 湖南经济电视台网站




  据湖南经济电视台网站报道,今天(8月10日)中午,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发生一起飞机冲出跑道事故,一架从西安飞往长沙的冲8-Q400型客机在降落中突然偏离了跑道,机身斜冲出跑道几十米远,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乘客已全部平安疏散,机场正在对飞机进行处理。

  据旅客回忆,他们坐的这架飞机是陕西长安航空公司的飞机,早上9:40飞机从西安咸阳机场起飞,机上共有乘客和机组成员30多人。旅客称,整个航程都比较平稳,也没有遭遇
恶劣天气,发生意外的原因他们也不知道。

  由于机场人员正准备将飞机从出事地点挪开,记者没有获准进入飞机。但从外面看,飞机机身基本完好,机头略微向地面倾斜,前轮部分陷入地下,螺旋桨碎裂过半。

  事发后,黄花机场迅速作出反应,至少有三台消防车、一台120急救车和一台油罐车在第一时间进入机场待命,并使用吊车和其他工具将飞机拖出跑道区域。

  机冲出跑道事件同时造成黄花机场10个出港航班和15个到港航班延误,约300名出港的乘客因此滞留。黄花机场迅速对此进行调配和抢修,到下午4点30分,整个机场已经恢复正常运作。

  受影响延误的航班是:

  出港:银川、深圳、厦门、北京、成都、昆明、杭州、南京。

  到港:乌鲁木齐、哈尔滨、北京、南京、深圳、宁波、南宁、北海、重庆、成都、福州、湛江、济南。

  事故发生后,机场方面没有对乘客解释具体原因,不少刚到的乘客对此还一无所知。

  据了解,部分原定到港的航班被迫中途停靠在张家界等附近机场。

  事故发生后,黄花机场紧急调集人员进行处理,下午4点30分,黄花机场跑道开始恢复使用,延误的飞机已经开始正常起飞。

  另据记者刚刚从黄花机场了解到最新消息:中南民航管理局已经就此次飞机事故成立专门调查组,调查组已于今天下午5:30赶到长沙。

  最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发生事故的冲8-Q400型飞机的有关资料。

  冲8-Q400型飞机是由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研制的新一代高速涡浆式支线客机,采用双人驾驶制,最大载客量78人,巡航速度每小时648公里,最大航程2392公里。1999年,长安航空公司向庞巴迪公司订购了3架这种机型的飞机,并于2000年11月22日开始陆续在西安至银川、西安至西宁、西安至敦煌、西宁至重庆、西安至合肥至杭州、银川至太原至青岛、西安至成都、成都至桂林等中短程航线营运。今年2月22日,这种飞机曾因空中发生故障而紧急迫降杭州笕桥机场。(记者叶锋、肖萧、张锐报道)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首都机场客机冲出跑道续:川航登门向旅客致歉 (2001/06/14 06:47)
    首都机场客机冲出跑道续:乘客提出索赔(附图) (2001/06/12 06:25)
    首都机场一航班冲出跑道续:出事飞机可能要报废 (2001/06/12 02:23)
    一飞机冲出跑道 400多架次航班延误 (2001/06/11 17:39)
    详讯:上海浦东机场一架客机冲出跑道 (2000/07/12 18:06)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