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埔海关加大反走私力度 四千万大案34小时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2日13:5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张惠娥 通讯员陈桃生 李覃)近日,黄埔海关调查局 在34小时内快速破获一起倒卖保税货物铝锭2700吨的大案。该案案值 人民币约4000万元,偷逃税款约800万元。

  7月底,调查局领导在调阅动态信息时发现东莞虎门春美五金冶炼厂在 进出口货物时所用品名都是“铝合金”,申报模糊,有走私嫌疑。随后,便 立即着手部署行动方案。为避
免“打草惊蛇”,调查部门先以例行查厂的名 义到该厂进行了初步摸查,收集可疑资料、账册,初步确定该厂有内销、“ 飞料”等8个走私疑点。7月25日通过对收集上来的几大箱资料加以整理 和分析,确定了调查重点和主攻方向。

  7月26日,海关人员兵分两路。外部行动组负责通过外围摸查,从当 事人的客户处取得旁证,到该厂实地调查取证,取得该厂进出口料件情况、 设备情况、加工能力等重要资料。内部行动组则对该厂内部企业管理员以政 策攻心,各个击破。当事人擅自倒卖保税货物,以国内购料加工成品替代出 口平衡手册的走私行为清晰地出现在办案人员眼前。7月27日凌晨,在充 足的证据面前,当事人不得不承认走私行为。当晚,为了防止当事人转移财 产,海关派出人员整晚控制厂区,保证了查处案件后能够最大程度挽回国家 经济损失。

  经查实,该厂是一家来料加工企业,当事人从1998年11月至20 01年7月在执行来料加工合同期间,擅自将原料铝锭2700吨大量销售 给南海等地的国内个体企业。为了达到掩盖走私的目的,当事人便注册了另 一家个体企业东莞义邦五金厂,实际上义邦厂和春美厂是两块牌子、一套管 理人员。当事人通过义邦厂销售保税料件,为平衡手册,当事人又以义邦的 名义从国内购买铝渣、废旧铝合金等加工成成品替代出口为走私作掩护。

  经调查人员30多个小时的努力,该案已基本查清,并顺利移交侦查分 局。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