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大力发展旅游业 推动文明城市文明景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07:4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凌)8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克强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登封市考察旅游业发展情况,在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李克,市长陈义初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嵩山登山步道工程、嵩阳书院门前整治工程和中岳庙、少林寺等景区管理情况以及登封市的城市建设,在听取登封市的工作汇报后,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推动文明城市和文明景区建设。

  李克强说,我省地处中原,既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遗产,也有十分宜人的自然景观,具备发展旅游特别是文化旅游的良好条件。近两年,我省旅游业的发展比较迅速,但总的看,力度还不够,距国际旅游市场发展的要求和建设旅游大省的目标,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我们要充分认识发展旅游业对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扩大对外开放和促进整个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紧迫感,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观念,加大工作力度,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尽快把旅游业发展成为我省重要的支柱产业。

  李克强指出,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景区的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出成效。我省正在突出重点,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进程。城镇的发展,不仅要在扩大规模上做文章,也要在提高品位上下功夫。发展旅游业必须向游客提供赏心悦目的景观和文明周到的服务,这对城市和景区的管理水平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旅游业发展的效果如何也是对我们管理水平的检验。要以发展旅游业为契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和文明景区创建活动,美化环境,优化服务,强化管理,增强旅游城市和景区的吸引力,把城市、景区的建设和管理水平大大提高一步。

  李克强强调,要高起点规划,大规模整治,打造旅游精品,构筑我省旅游大框架。他说,旅游景点不在多,在于精,要实施精品名牌战略,瞄准国际国内市场,集中力量重点开发郑、汴、洛沿黄旅游线路,规划建设若干具有特色的旅游景区,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旅游精品。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形成规模效应,把郑、汴、洛沿黄旅游线建设成为在国际上有较高知名度、在国内享有盛誉的精品旅游热线。要突出文化旅游特色,在发掘深厚的文化内涵、提高文化品位上做文章,打好各具特色的文化品牌,积极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

  李克强要求,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业的扶持力度,把旅游业纳入本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强化政策引导,增加资金投入,切实解决旅游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线路和重点工程一定要保证进度,按计划开工和建设,尽快改变我省旅游基础设施落后的状况。省政府将较大幅度地增加对旅游业的投入,各市也要积极筹集配套资金,确保建设需要。加大旅游投融资体制创新步伐,按照“谁投资,谁受益,谁开发,谁保护”的原则,鼓励多种经济形式投资旅游业,采取商业化运作的方式,选择好的旅游项目对外招商,吸引外商共同投资开发。要强化旅游市场管理,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为旅游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