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中国劳工遭新加坡雇主非法禁锢获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8月12日消息:新加坡讯,四名中国建筑工人,声称因追讨工资和遭雇主诬赖罢工而被非法禁锢,先后向新加坡警方报案。在该国人力部协调下,雇主表示道歉并应允赔偿。

  联合早报记者向警方查询时,警方发言人证实曾接到这四名工人的投诉,目前由中央警署调查这件事。

  张立宝指雇主在去年3月13日至14日,将他与邵长宝禁锢在店屋阁楼里。于在国和韩玉根则声称于前年11月23日至27日,在同一地点和另一名同事徐树桐被禁锢了五天四夜。

  他们说,被释放后,雇主虽然同意不将他们送回中国,让他们继续工作,不过却要他们支付150元至200(新加坡)元不等的“保护费”,以抵偿在禁锢期间聘请保安员的费用。

  他们表示,很迟才向警方报案,是因为担心工作准证被雇主吊销。现在,由于准证即将期满,他们终于鼓起勇气报案,希望借此唤起当局注意,正视客工被雇主无理禁锢的事件。

  想起被禁锢的那一天一夜,张立宝仍心有余悸。他声称雇主召来保安员将他从宿舍捉走,在被捉上车时,左手掌被车门夹伤,拇指和食指的指甲都脱落了。受困在斗室里,他不只得忍受精神压力,也得强忍肉体疼痛。

  他们说,“囚室”在第三层,是一间约14平方公尺大的阁楼,没床也没桌椅。阁楼时时刻刻都有保安人员负责看守,要逃走并不容易。

  那也是一个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二楼和三楼之间,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记者无法找到通往阁楼的梯级。

  不过,四人的雇主却否认有禁锢这么一回事。一名自称姓潘(50岁)的督工受访时说,禁锢、征收“保护费”、扣工资、虐待等指责多不属实,是客工捏造出来的。

  他声称公司对工人向来不错,反而是报案的客工罢工、懒惰、打架,被公司警告多次不听。他说,这几名闹罢工的客工,后来求公司给他们机会,才得以留下。

  中国客工张立宝本月2日致函联合早报,引起了多方的关注。经斡旋,雇主答应偿还所拖欠的工资,因此6人可能每人可拿回1000至2000多元。6人将连同另10名受聘于同一公司的同乡,于本月21日回返中国。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被骗新加坡的“包身工”仍滞留北京 纠纷难以解决 (2001/08/10 04:47)
    被骗新加坡辗转归国 15名“包身工”受困首都机场 (2001/08/09 04:48)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