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交通邮电争创全球最佳 IP骨干网世界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1:08 南方网-南方日报

  -透视广东投资环境·交通邮电环境篇

  本报讯(记者苏冬)广东是个地形复杂的省份。在经济从珠江三角洲向东西两翼、粤北山区延伸发展的时候,交通邮电环境会成为吸引投资者的障碍吗?交通邮电等部门的回答是:广东力争构建全球最佳的交通邮电环境,投资者在南粤大地上将会感受到时空距离正在不断缩短。

  珠三角形成“一小时”交通网络

  截至去年底,广东省公路总里程已达102606公里,比“八五”期末增长3·3倍;高速公路里程1186公里,增长2·4倍;全省公路密度达57·5公里/百平方公里。“十五”期间广东省将加快公路网的建设,实现2005年底前全省所有地级市通高速公路,市到县通一级、二级公路。

  广东铁路交通十分发达,作为粤港经济大动脉的广深铁路,年内将打造广深第四条铁路通道。届时,穗、深、港城际间将实现铁路公交化,每15分钟就有一趟高速列车发出。

  投资200亿元的新白云机场将是中国民航史上一次性投资最大的基建项目,也是国内第一个按照中枢理念建造的航空枢纽机场。建成后年旅客吞吐量将达2700万人次,年货物吞吐量达250万吨,分别为旧白云机场的2倍、5倍。

  航运丝毫不让航空,广州港已跃居为世界亿吨大港,广州南沙即将建成现代化深水集装箱码头,并进一步发展成为广州市的物流中枢;深圳盐田港拥有目前国内第二大集装箱码头,集装箱年吞吐量有望突破400万标箱。

  广东目前已呈现出一个以广州为中心的全方位、立体化交通环境。珠三角城市之间已形成“一小时”交通网络,即便到汕头、湛江等较远地区也只需四、五个小时。

  邮电通信达世界最先进水平

  几年前,国内网站连接还需走国际网络,上网速度慢如蜗牛。短短几年,广东不但建起全国第一个超高速IP骨干网,其网络规模和技术水平在全世界也是数一数二。此外,广东的固定电话和移动通讯网络都遥遥领先于全国平均水平,固定电话、移动电话、数据多媒体用户均居全国第一。其中移动电话用户数的增长便是一个奇迹:1996年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用户数突破100万户以后,每年均以100万户递增,目前已达1700万户,占全国1/6;广东移动收入占全国1/4,利税占全国1/3。广东移动公司的网络规模已迈入全球十大移动电话运营商之列,其增长速度之快,连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也自叹弗如。

  广东邮政除发展传统业务之外,在物流、电子商务和社区服务等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其干线邮路联结全省;刚刚投产的广州邮件处理中心是全亚洲最大的邮件处理中心;4200多个营业网点及投递网络遍布全省城乡,联结千家万户。

  ------广东新闻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