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代省长徐荣凯:努力开创财税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7:24 云南日报

  昨日,全省财税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荣凯在会上强调,认清形势,深化改革,努力开创我省财税工作新局面。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全国财政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税务系统依法治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省当前财税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后几个月财税工作,签订税收任务考核责任书,确保完成全年财税目标
任务。

  徐荣凯在讲话中提出4点要求:一、正确认识我省财税工作的特点及新时期面临的形势。由于我省经济基础和产业结构的特殊性,我省财政具有与其它省区不同的特点。总量上,我省财政收支具有一定规模,但从经济总量来看,云南经济小省的特点十分突出;增速上,由前几年的快速增长转为近年的低速增长;财政收入的行业构成上,财源支柱产业单一的局面仍未根本改观;财政收入来源的所有制结构上,非公有制经济对财政收入的贡献比例仍然偏小;财政地区之间不平衡的矛盾十分突出。随着我省经济结构深层次矛盾的日益显现,财税工作面临的困难也在日益加剧。但我们也应看到,克服财政困难也有很多有利条件。随着国家对西部地区的转移支付力度不断加大,以及我省旅游、生物资源开发、电力等产业的崛起,将为全省经济发展和财政增收作出更大贡献。我们既要实事求是,深刻认识我省财政的特点和困难,又要树立信心,开拓进取。

  二、培植财源,加快发展是云南财政的根本出路。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要正确处理好财源结构与产业结构的关系、投入与效益的关系、现有财源与后续财源的关系、开源与节流的关系。要积极支持五大支柱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支持“两烟”的生产和经营,加大对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改善财政收入的所有制结构,促进县级经济发展。

  三、突出重点,不断推进各项财税改革。当前,财税改革要突出重点,坚持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大改革力度,努力构建公共财政框架。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改革: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要加快推进部门预算改革,省本级要逐年增加报省人代会审议预算的部门,地州市要全面试编部门预算;税制改革要通过推进税收征管改革,进一步探索新的征管手段和符合我省经济发展的征管思路;要积极推进实施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逐步改变目前的收入收缴和支出拨付方式;全面推进政府采购制度,要进一步扩大范围和规模;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维护社会安定。

  四、依法治税,依法理财,切实加强财税管理。依法治税,强化收入征管,积极组织收入,确保完成全年收入任务;加强财政管理,健全和完善财政监督制度。各级政府和财政部门要切实加强管理,各级财政要在接受人大监督的同时,认真履行好财政职能,强化财政专户管理,强化财税系统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控制不合理支出,集中资金办大事。

  副省长程映萱在会上作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全年财税工作目标任务》的专题讲话。

  全省各地州市政府分管领导、省级有关部门、各地财税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李犁 杨新柱 李启昌)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