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造事故敲诈勒索 北京破获公路“碰瓷”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9: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天讯在线:如今,犯罪分子利用“碰瓷”进行敲诈勒索的花样又有了翻新,北京昌平警方近日侦破的一起公路“碰瓷”案就说明了这一点。

   7月31日凌晨,在北京昌平区百葛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外地大货车因为超车刮蹭到同方向行驶的面包车并致使其撞在路边树上,面包车严重损坏,未造成人员伤亡。警方对案件进行分析和研究后,发现这起交通事故不像是简单的事故,而可能是以交通
事故为掩护,进行敲诈勒索钱财的刑事案件。经迅速了解核实案情,于当日抓捕了主要犯罪嫌疑人柳振凯(男,22岁,昌平北七家镇白庙村人)及另6名团伙成员。

   经审查,该犯罪团伙自2000年10月份起,利用制造交通事故这一“碰瓷”手段,先后作案11起,其中仅今年7月28日至30日三天内,就连续作案6起,敲诈勒索得赃款7000余元。在利益的驱使下,其胃口也越来越大,已不满足于以往的小刮小蹭,极力把“事故”搞大,这才发生了在7月31日凌晨最后一次作案中,发生刮蹭后将车撞在了路边树上的闹剧。

   “碰瓷”,在北京方言中意为故意与别人发生碰撞、摔物,以此讹诈他人,多发生于交通场所,行为人利用“恐惧压迫心理”使当事人产生“理亏”的感觉,从而“顺理成章”地实施敲诈勒索。

   据了解,该“碰瓷”团伙一般选择拉煤的大货车司机。这些司机多为外地来京人员,发生事故后,怕被公安部门吊扣驾照,一般会选择“私了”,“花点钱”自认倒霉。犯罪分子抓住他们的这种心理,对其进行敲诈,屡屡得逞。

   他们“行动”时,一般出动一前一后两辆面包车,选择合适路段和车辆后,一辆面包车故意压在大货车前长时间低速行驶,迫使大货车违章超车,趁机与大货车刮蹭后停在原地,造成对其有利的现场,后车立即上前拦截“肇事”货车索赔。为保证第一次作案得手,他们雇用驾驶技术高的司机来帮助其达到目的。如对方不同意他们的赔款要求,他们就“有恃无恐”地将事故报到公安交管部门,凭着他们精心设计的“现场”,交通部门的裁决完全对其有利。(甘洪斌 白丽华)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