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邢台两路公交车为何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9:52 燕赵都市报

  近日,记者多次接到读者关于邢台市15路、22路公交车停运给其工作生活带来不便的反映。他们希望尽快恢复15路、22路公交车的运营。

  一位家在邢台南和的群众告诉记者,年前邢台市公交公司开通了邢台到南和闫里的22路公交车,不仅时间准、服务好,票价也合理,给来往群众带来很大方便。可是,不知为什么,22路车刚跑没多久就停运了。另一路刚开不久即停运的公交车是15路,这是去年11月份
邢台市公交公司接到沙河市留村乡政府和沙河监狱的申请,经主管部门批准后开通的,可是,15路车只开通4天便被迫停运。

  邢台市公交总公司营运科的同志向记者介绍,群众希望15路和22路公交车恢复运营的要求,公司也多次接到,公司领导也在不断向市里反映。但是,在政府与运管部门没有协调好的情况下,为避免部门之间的冲突,我们只好停运。今年5月1日,22路刚开通没多久,邢台市运管站就要罚款,说公交车超范围营运。而国家建设总局《关于加强城市公共交通故事的若干规定》中指出:“邻近地区是指超过市辖行政区与城市相邻的工矿区、风景点。城市公共交通可在此范围内经营客运业务。”河北省建设委员会在“关于邢台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办理营运证有关政策请示复函”中指出:“按照国家、省、市的有关规定,认为你市到工矿区的公共汽车属于在城市市辖行政区范围内运营,无需到交通部门办理任何手续。”

  对于这个问题,邢台市运管处也有说法。张国军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交通部《全国汽车客运管理暂行规定》第三条规定:城市客运主要是为城市居民和职工上下班服务,经营范围是市区(不包括郊区)。邢台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纪要有关文件规定:1、原市政府在1989年确定的11条线路不变,维持现状,在城区以外几条矿区线路上,城市公共汽车不准再增加车辆。2、所有市区公共汽车要纳入大交通管理,由运管处办证。3、从1999年2月起,无论哪条线路新增车辆,要严格控制。而且,邢台市几条主要客运线路上,运力大于运量的矛盾较为突出,22路车的运营使得运输公司几十辆车经营者意见很大,给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15路公交车的线路上一直有运输公司经营的由邢台到留村的车辆,为方便群众,还增开了留村到沙河的车次。如果确需增加车次,运管部门可根据申请调整班次。倘若公交车辆再随意延伸势必对线路正常运营产生冲击。因此,加强邢台市道路旅客运输市场治理整顿势在必行。(冀保珍)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