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论“三个代表”》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邬焕庆)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今天联合在京举行座谈会,学习江泽民《论“三个代表”》这一重要著作。与会者认为,这一著作的出版,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把全党思想统一到“七一”讲话精神上来,把全国人民力量凝聚到做好各项工作上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时候,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出版了江泽民《论“三个代表”》一书。这一著作系统论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反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提出到逐步深化的发展过程,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着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是学习、宣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教材。

  大家认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揭示了党的先进性和社会发展规律的内在联系,深刻揭示了党的建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内在联系,深刻揭示了党的历史使命与辩证唯物史观的内在联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集中反映了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认识的新境界,集中反映了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集中反映了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我们党面向新世纪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一次新的飞跃。

  大家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在新的世纪把我们党建设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党以及怎样建设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如何使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的最前列;在应对国际国内各种风险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如何使我们党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如何使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科学而深刻的回答。

  大家强调,我们要以江泽民《论“三个代表”》出版为重要契机,认真组织好这一著作的学习与宣传,引导和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系统学习、准确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断引向深入,把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中央和国家机关、军队系统的有关部门、人民团体、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山主持。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法律界的新黄埔
  • 奥德售国产丰田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指南针股海导航
  • 济南金大都诚聘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形象设计找王磊
    广东
  • 心心单身俱乐部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7月9日《午间一小时》:“七一”讲话指引未来中国(2001/08/15/ 14:46)
    陕西省委认真学习贯彻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2001/08/14/ 20:02)
    《江泽民〈论“三个代表”〉学习导读》出版(2001/08/14/ 19:13)
    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单行本壮文版出版发行(2001/08/12/ 22:52)
    学习江泽民主席7-1重要讲话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