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军各大单位组织团以上干部深入学习"七一"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9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曹智徐壮志) 按照中央军委和总政治部的部署,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近日及时调整理论学习计划,把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中心内容,在抓好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同时,对团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分期轮训,深入学习领会“七一”讲话精神。

  据总政有关部门介绍,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后,全军和武警部队立即
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四总部和沈阳、兰州、南京、广州军区以及空军、第二炮兵、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纷纷举办轮训班、培训班,组织团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七一”讲话。北京、成都军区等单位对师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轮训。武警部队上海和新疆总队所属团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参加了轮训。海军等单位首先集中培训宣传理论干部,为组织所属部队团以上领导干部的轮训准备了教学力量。济南军区专门举办干休所政委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参加的培训班,为下一步全区老干部的学习培训了骨干。截至目前,全军和武警部队各级已举办学习讲话为主要内容的理论轮训班200多期,有15000多名团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轮训。参加轮训的干部通过个人自学、听专家辅导、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对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奋斗业绩和基本经验;进一步认清了“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和“三个代表”的科学内涵;进一步认清了在党的建设中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要求;进一步认清了党的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的辩证统一关系以及党在复杂的国际斗争和繁重的改革建设实践中肩负的重任;进一步认清了“三个代表”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和领导干部在推进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中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各单位在组织团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中,引导大家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学习领会讲话中的最新理论成果,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讲话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大家把学习讲话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史结合起来,从中认识“三个代表”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历史必然;把学习讲话同研究当今中国和世界发生的深刻变化结合起来,从中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客观依据和重大意义;把学习讲话同学习江泽民同志观察、研究和解决当代中国重大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努力把握“三个代表”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科学认识方法;把学习讲话与部队建设实践结合起来,充分认识“三个代表”在推动部队各项建设中的巨大指导作用。参加轮训的同志一致表示,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讲话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三个代表”为指导,认真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军队党的建设和部队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落实江主席关于军队建设“五句话”的总要求,忠实履行我军“打得赢”、“不变质”的神圣使命,不断提高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水平。各大单位还注意运用轮训班的学习研究成果,指导基层部队的学习,团以上领导干部纷纷深入部队宣讲“七一”讲话精神,面对面回答官兵的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全军部队学习的深入。(完)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办公厅深入学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2001/08/19/ 22:02)
    学习“七一”讲话:结合甘肃实际 共商加快发展大计(2001/08/18/ 13:12)
    广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庆作学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2001/08/17/ 10:57)
    党员干部必须正确处理好先富与后富的关系(2001/08/16/ 06:06)
    学习江泽民主席7-1重要讲话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