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空域今起实施雷达管制 飞行流量增加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0日电(朱春华 冯亦珍)从今天起,民航上海空管局对在虹桥、浦东机场上空近进管制区的进离场飞机实施全面的雷达管制服务。

  雷达管制是航空运输发达国家通常采用的空中交通管制方法,它主要是通过精密的雷达系统进行监控,获取空中飞行的位置、高度、航行轨迹等信息,管制员根据雷达屏幕显示的信息有序地直接引导、指挥飞机飞行,及时调配潜在的飞行冲突,改变了程序管制时期由
飞行员报告飞行数据,管制员长时间计算、推测、记忆飞行情况的被动指挥方式。

  民航上海空管局将在近进管制区实施这项雷达管制。所谓近进管制区就是指在上海虹桥、浦东上空半径100公里左右范围内,飞机起飞和降落的0至6000米空域为管制区域。

  近几年来,上海地区飞行起降架次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去年达到近16万架次,日均起降450架次,仅次于北京。浦东机场启用后,上海地区的飞行量进一步增长,上半年达9万多架次,日均达到550多架次。但是多年来,受各种条件的限制,现行空域飞行结构一直没有跟上民航事业的发展步伐。继续实施原有的指挥方式,会制约飞行流量的增加,也增加了不安全因素。

  为改善上海空中的交通运输情况,更好地为各航空公司服务,民航华东空管局根据民航总局的工作要求,年初研究制定了上海区域雷达管制原则与方案,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大前题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军民兼顾,统一调整优化上海地区的飞行空域、进离港航线与高度,采用分离式的进、离场飞行方法,即直线离港,U型进港,局部采取小循环方式,通过雷达管制,全面掌握本地区内的飞行动态,准确推测空中交通流量,向飞行员提供安全飞行信息,直接指挥引导飞机以最便捷的方式到达目的地,将复杂的飞行程序简单化。

  据悉,采用新的雷达管制方式后,飞行纵向间隔将从现在的30公里缩小为10公里,飞行流量将从每小时30余架增加至每小时60架次,这将为航空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悉,京沪、沪穗的航路上,在未来两年也要实行雷达管制。(完)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上海采用雷达空管 大量专机飞临有安全保障 (2001/08/18 17:50)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