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学历人犯罪率上升 北京市劳教管理队伍紧急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7: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昊) 在昨天下午的汇报表演之前,焦钰涛和刘素珍“姐妹俩”抽空儿帮着对方整理衣帽,看着训练1个月来都“黑”起来的面孔,她们笑着彼此打趣。从今天上午开始,焦钰涛、刘素珍正式到北京市劳教局新安劳教所工作,和她们一起被分到劳教局基层工作的还有今年毕业的275名应届大学毕业生。

  市劳教局去年只招收了应届大学毕业生61人,今年为何竟招收了277人之多?劳教局副
局长孙旭新介绍说,除内部人员调整的因素之外,近年来随着经济犯罪、吸毒问题的增加和其他原因,被劳教人员的整体学历水平有很大提高,如果民警的整体文化素质不能“水涨船高”,势必会影响到劳教效果。目前,劳教所中的博士、硕士、本科、教授、副教授、研究员等被劳教人员五花八门,他们有着各种学位证书和职称证书,有的被劳教人员自恃学历高,不听民警的劝说。有个大学教授刚被劳教时,对民警说:“你别说了,我是在大学教法律的,我比你懂得多。”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市劳教局制定了从今年起,三年内处职以上干部要达到研究生学历,机关民警要达到本科以上学历的“学历更新计划”,此次大批招收277名大学生就是实现计划的第一步。

  大学生为何也青睐劳教所?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生周振飞和他的同学说:“劳教所民警是国家公务员,工作稳定,待遇也在逐步提高,这是我们较好的选择了。”此次劳教局招收的大学生有92人是北京生源,185人是外地生源,周振飞的想法,看来属于主流意见。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商务人才洽谈会
  • 西吉字变频空调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热卖惊喜不容错过
  • 海滨避暑凉爽之旅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涉嫌私放罪犯和非法拘禁 石家庄原劳教所长被捕 (2001/08/21 10:05)
    在教人员提供线索 上海市劳教局破案17起 (2001/08/15 14:20)
    检举有功提前解教 上海劳教所内深挖嫌犯余罪 (2001/08/16 08:14)
    北京四名原法轮功练习者被提前解除劳教 (2001/08/13 22:15)
    非法传销骗人钱财 一女子被警方劳教一年 (2001/07/29 15:41)
    这里也舞起来:北京劳教所健身操大赛侧记 (2001/07/06 06:20)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