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部署继续做好长江干堤加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0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国家计委与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水利部、农业部、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和湖 北、湖南、江西、安徽四省,八月九日联合召开了长江中下游干堤加固和平垸行洪、退田还湖、移民建镇工作座谈会。国家计 委主任曾培炎在会上对下一步确保长江中下游干堤加固和平垸行洪、退田还湖、移民建镇建设任务按期保质完成进行了工作部 署。

  曾培炎说,三年来中央和地方投入三百多亿元人民币,用于长江中下游干堤加固和平垸行洪、退田还湖、移民建镇建 设,取得明显的成效。经过测算,仅一九九九年减少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达三百亿元。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曾培炎指出,必须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高度重视。这些问题,一是前期工作滞后影响了工程 进度和质量;二是地方配套投资到位率低,四省实际安排的地方配套资金与应该承担的配套投资数额相差较大;三是建设管理 方面也还存在薄弱环节,导致工程建设存在质量问题;四是在平垸行洪、退田还湖、移民建镇工作中旧房拆除进度仍然明显滞 后,移民的生计问题解决得还不够好,如有些地区耕地调整难度大,结构调整思路不宽、措施不够得力,移民集中安置基础设 施薄弱,发展后劲不足。

  他进一步明确了长江干堤加固和移民建镇下一步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要在明年底以前完成长江中下游干堤百分之九 十以上的加固任务,二零零三年汛期以前全部收尾;二是要在明年汛前,基本完成二百四十五万人的平垸行洪、退田还湖、移 民建镇任务,并不断完善好、巩固好各项长期性的工作;三是按照国务院批准的规划要求,完成好其他的“灾后重建、整治江 湖、兴修水利”工程建设任务。

  为此,曾培炎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提高认识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首先是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其次是加快前期工 作,提高设计质量;第三是依照法律法规,落实各项制度;第四是抓住重点环节,加大工作力度,要求到明年底以前要完成长 江干堤加固总任务的百分之九十以上;此外,要继续做好平垸行洪、退田还湖、移民建镇工作。

  曾培炎强调,下一步,要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和六部委(国家计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水利部、农业部) 联合下发的具体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真正做到除害兴利,造福人民。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商务人才洽谈会
  • 西吉字变频空调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热卖惊喜不容错过
  • 海滨避暑凉爽之旅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