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绑匪称中国人质身亡是中弹非“撕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08:57 长江日报

图中左二为获救人质王胜利

  仍扣押着1名中国人质和1名菲律宾人质的菲律宾绑架团伙21日声称,如果军方停止对他们的追剿行动,他们愿意与人质家属进行谈判。

  绑匪头目和发言人阿布·哈姆萨当天通过南部的DXMS电台说,尽管已有2名人质死亡,但他们早先提出的1000万美元赎金要求不会改变。

  他还称,当时2名中国人质是在交火中被流弹击中身亡的,菲军方所谓的“人质被撕票”是对他们的“肆意诬陷”。

  菲副总统银敖那下令彻查两名中国人质遇害事件,并承诺会向中国政府作出交代。银敖那与中国大使王春贵会晤时表示,国防部将尽力查明薛兴和张忠强究竟是被政府军火力误杀还是被绑匪枪杀的。

  脱险者抵马尼拉

  两遇害者遗体同机送达

  据新华社马尼拉8月21日电在菲南部脱险的中国人质王胜利在菲方护送下21日抵达马尼拉。两名遇害人质张忠强和薛兴的遗体同机运抵。

  王胜利于当日中午乘菲航空班机飞抵马尼拉国际机场。张忠强和薛兴的遗体安放在两具棺木中。中国驻菲使馆官员前往迎接。

  王胜利目前精神状况良好,但腿部仍有轻伤。

  中国驻菲使馆官员及有关公司正在处理张忠强和薛兴的善后事宜。

  “养大”的魔鬼

  “养成游戏”是一款很流行的电脑游戏,训练虚拟的“才子”、“美女”或者“侠客”慢慢长大很是好玩。魔鬼则是没人肯养的,因为不好玩。凡事都有例外:菲律宾政府就把一个整天算计它的魔鬼“养”了一年,愣是“养大”了。

  去年4月第一次绑架人质时,阿布沙耶夫武装还没什么名气,区区数百人而已。菲律宾政府摩拳擦掌方才动手,西方大国就跳出来吹胡子瞪眼睛:你小子想害死我们的人啊?制裁你怕不怕?武器你要不要?再这样我们支持你的政敌了……威逼加利诱,可怜的埃斯特拉达最终选择了蚀财免灾。魔鬼尝到了甜头,从此得寸进尺,没完没了:绑架,收钱,再绑架,再收钱……阿布沙耶夫武装去年的绑票收入,竟然是政府军军备总支出的四倍!叛军拿着钱招兵买马,呼啦啦发展到4000余人。

  那些把本国人生命看得珍贵无比的西方大佬,硬逼着菲律宾把魔鬼“养大”了!美国一向摆出和恐怖分子“誓不妥协”的姿态,可美国人一落到菲律宾恐怖分子手里,就要菲律宾政府妥协。为什么?因为我比你强大,你有求于我,我要你妥协,你就得妥协!老美就这么横,没道理可讲。“养大”后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如今不仅故伎重演,还干脆杀了一个美国佬,胸有成竹地等着山姆大叔施加压力,阿罗约乖乖掏钱,兄弟们坐地分赃了。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商务人才洽谈会
  • 西吉字变频空调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热卖惊喜不容错过
  • 海滨避暑凉爽之旅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菲律宾军方称交火中绑匪枪杀人质军队没有犯错(2001/08/22/ 08:22)
    菲绑匪声称欲与人质家属谈判但赎金不会改变(2001/08/21/ 19:02)
    在菲遇害中国人遗体运抵马尼拉 脱险人质同机抵达(2001/08/21/ 18:43)
    中国人质被撕票还是误杀 菲副总统下令调查(2001/08/21/ 17:05)
    中国人质在菲律宾被杀害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