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三个代表”培养“四有”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1:18 天津日报

  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教卫系统引起强烈反响。近一阶段,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昨天,记者采访了市委教卫工委副书记杨希禄。杨希禄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在联系实际、增强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工作的自觉性上下功夫。

  杨希禄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领会和实践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我们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不懈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做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的模范。下一阶段,教卫工委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教卫体事业,推动跨越式发展。教育承担着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的重任,卫生和体育承担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丰富提高生活质量的重任,每项事业都关涉家家户户,教卫系统必须要用“三个代表”要求的标准做好工作,推动跨越式发展。

  二是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教卫系统党的建设。当前,首先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其次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下大力量做好知识分子尤其是优秀青年学术骨干的培养教育和组织发展工作;第三,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按“三个代表”的标准选拔干部,教育、管理干部;第四,抓好宗旨教育,树立群众观念。我们一定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张立昌同志在纪念江泽民总书记为危改题词一周年纪念大会上提出的“四个必须”要求各项工作,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吃定心丸,为市委、市政府作劲。

  三是按照“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培养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江泽民同志在讲话中多次提到对年轻一代的殷切希望,希望青年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志存高远,胸怀宽广,在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总书记的讲话对青年一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全面准确地把握总书记的一系列指示,贯彻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努力把更多的青年培养成“四有”新人。

  本报记者李艳辉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中华世纪坛大婚礼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