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一企业董事长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3:2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22日电 (何钟、卢晶)原浙江省海盐县豪迈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海华为自己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贷款诈骗、信用卡诈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行贿罪,对其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20万元。同时还责令其向被侵害单位退赔违法所得人民币871万元。

  据法院调查,1994年11月,戴海华在没有资金的情况下,凭虚假证明向海盐县工商局申请登记注册,成立了海盐县豪迈物资有限公司。1996年至1997年,戴海华在公司处于巨额亏损的情况下,虚构公司做钢材、服装生意的贷款理由,并采用私刻公章伪造担保等欺骗手段,从海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及下属的几家信用社先后贷款291万元,分别用于归还前贷款、个人挥霍或行贿送礼等,均到期无法归还。

  1997年7月初,戴海华为归还债务,在无信用基础的情况下,欺骗海盐农村信用卡部工作人员,取得海盐农行的特别授权后,用信用卡在广东东莞、上海金山巨额透支。至1998年4月30日,戴海华共透支580万元,分文未还。1997年8月至9月间,被告人戴海华以豪迈物资有限公司的名义向海盐某事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210万元,抵扣税款305128.20元;又介绍该公司向海盐县某贸易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220万牙,抵扣税额319618.12元;后又让该贸易公司为自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217万元,抵扣税款315299.15元。上述合计抵扣税额940045. 47元。

  1995年至1998年,戴海华为非法拆借资金、向银行借贷资金以及利用信用卡巨额透支等,分别给予海盐县公安局武原派出所民警杜某、中国农业银行海盐县支行原副行长周某、海盐县沈荡粮管所所长、海盐县粮油总公司经理祝某和中国工商银行海盐支行信用卡部负责人徐某行贿财物,合计价值人民币108012元。(完)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中华世纪坛大婚礼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破坏经济秩序罪犯 广东约占全国一成 (2001/08/11 12:01)
    山东重拳打击破坏经济秩序犯罪 公开宣判44案61犯 (2001/06/07 13:59)
    公检法联手打假 重庆已办理破坏经济秩序案70余件 (2001/04/13 13:07)
    香港一公务员诈骗90万购房贷款被拘捕 (2001/08/01 10:50)
    骗子自制假国债骗贷款 谨防假国债诈骗! (2001/06/21 16:49)
    拆东墙补西墙 诈骗贷款的女厂长被捕 (2001/06/11 12:59)
    骗取贷款6900万 重庆特大贷款诈骗案被提起公诉 (2001/06/05 15:39)
    河南三点二亿元贷款诈骗案一审判决 (2000/09/27 07:15)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