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王码集团主席王永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4:39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惠屏)“我们极有兴趣把王码集团研发中心和专利技术产业化基地设在深圳”。昨天,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北京王码集团主席王永民时,王永民向他表达了投资意向。

  王码集团拥有30多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王永民发明的核心技术“五笔字型”、“五笔数码”均属于原创性发明,为该集团的核心技术。“王码”已成为中文信息处理
领域的“通用标准”,是中国乃至世界在汉字输入及电脑领域的著名品牌。在刚刚闭幕的首届上市公司投资项目推介会上,王永民旗下的中国北京王码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达成2500万元的投资意向,同时与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达成战略合作融资顾问协议。

  王永民在会见中说,“王码”作为IT产业的著名品牌,向外需要发展,向内则要发挥辐射作用。在深圳举行的首届上市公司投资项目推介会上,王码集团拿出了20年来最精华的产品,成功融资2500万元。王永民说,深圳的观念比较超前,具有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创业气氛,是一块发展高科技的肥沃土地。王码集团决定把研发中心和专利技术产业化基地南移到广东。深圳是王码集团最优先考虑的战略投资目标,他们对把“南移”的地点设在深圳极有兴趣。目前他们正在进一步了解深圳的投资政策。

  张高丽对王永民的投资意向热情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高丽说,2000年深圳的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国第四,在机制、环境、政策、人才、服务等方面都具有优势,已成为全国重要的IT产业基地。深圳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为第一经济增长点,高科技是深圳的希望所在、后劲所在。王码集团决定把研发中心和专利技术产业化基地南移,希望你们把南移的地点定在深圳,我们将创造一切条件让“王码”的项目、技术在深圳落户,在深圳开花结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意珍参加了会见。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