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下药店成“双料黑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4:4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郝又满 通讯员 黄坤华)龙岗工商所昨日出动15台次车辆52人次对辖区药店进行大规模突击清查,在检查的42家药店中查处无牌地下药店14家,占被查药店总数的33%;暂扣涉嫌假冒伪劣药品27箱及其医疗器械23件。执法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些地下药店绝大部分为集药品销售和医疗为一体的“双料黑店”,潜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一块布帘隔出个“妇产科”该日下午3时许,执法人员在辖区新生村低山中路查获一家无牌地下药店。这家药店的门店面积20多平方米,用1个摇摇欲坠的木制货架隔成前后两间,货
架前摆着个长形玻璃条柜,架上及玻璃条柜里摆放着五花八门的假冒伪劣药品。转过货架,迎面就是1块脏兮兮的布帘。掀开布帘,即是这家黑店的“妇产科”。“妇产科”里面摆放着1张用木板和木棍钉成的简易医疗桌,一块印有“妇产科”字样的牌子端放在桌子的右上角。在这间布帘隔成的“妇产科”里端,摆放着1张锈迹斑斑的铁床,床底下堆放着几件同样锈迹斑斑的医疗器械,地上则到处都是丢弃的废纸巾。“妇产科”里拥塞昏暗,空气污浊,让人直想呕吐。据该“双料黑店”老板娘交待,“妇产科”主要是做人流用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这样阴暗潮湿又脏又臭的‘妇产科’做人工流产手术,孕妇恶性感染的可能性很大,前段时间我市发生的几起诊所做人流致人死亡的医疗事故,大部分就是发生在这种无牌地下黑店里。”“牙科”药柜恶臭扑鼻

  和布帘里“妇产科”恶劣的卫生条件相比,执法人员下午2时30在辖区龙西村富民路查获的一家地下药店,其里面的“牙科”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家药店同样是在门店里摆放着个药品货架,货架前面放着个玻璃柜,柜的正面用荧光纸贴着“镶牙、补牙、拔牙、洗牙”几个耀眼的大字,柜的里面则杂乱无章地堆放着大瓶小瓶的各式药水和近百颗分不清真假的牙齿。打开柜门,阵阵恶臭扑鼻而来。

  这家药店货架的后面,摆放着1张已经露出暗黄色棉花的破躺椅,这便是该药店的所谓“牙科”了。躺椅旁立着根铁架,上面摆着个满是污垢的不锈钢饭盒,其底部钻了个孔,孔里接下来一根胶管。据介绍,这就是清洁盆。盆子旁有个标着一次性使用字样的牙科器械盒,开启的盒子上布满了灰尘。这些器械究竟已经使用过多少次,就是黑店老板,也说不清楚了。检查时在旁围观的群众反映,前段时间这里发生了两起医患纠纷,都是病人治牙时被交叉感染引起的。药店诊所“包治疑难杂症”

  昨日下午5时左右,执法人员在辖区五联村齐心路查获了一家名为“大众药店”的无牌黑店。这家同样是集医疗和药品销售为一体的“双料黑店”,门店的货架上重重叠叠地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药品,可谓琳琅满目。可当工商人员要依法暂扣这些药品时,才发现其中绝大部分都是空药盒。黑店老板交待,摆放空药盒,主要是为了装饰门面糊弄顾客的,为的就是招徕生意。在摆满空药盒的货架下面,工商人员发现了个纸箱,装满了药品,但里面大都是假冒伪劣药品。

  在这间药店兼诊所的墙上,挂着块白底红字的大牌子,上面林林总总地列出了30多种皮肤病、性病的名称,旁边则写有两个大大的“根治”字样。就是这样大言不惭,这家黑店的老板兼医生仍然感到意犹未尽,又在这块牌子的下端印下了这样一行大字:包治一切疑难杂症。执法人员把这块牌子摘了下来,连同那箱假冒药品一起暂扣,并依法查封了这家地下黑店。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