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搔扰未果 云南开远市一法官开车撞向女民政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6:26 云南日报

  2001年8月16日晚9时许,滇南重镇——开远。

  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抚老携幼地倘佯在泸江河边那条宽敞、整洁的河溪路上,享受一丝难得的凉意。

  忽然,一辆沿河溪路朝北方向行驶,车身上印有“法院”字样的蓝白相间桑塔纳轿车
,在行驶到一间名为“尊品博林”的茶室旁时,向着两名正在路边漫步而行的女子撞去,两女当即被撞倒,桑塔纳尾部的刹车灯亮了一下,似乎想停车,但随即拐上右边一条便道,呼啸而去。正在饮茶和散步的目击群众中,有人高喊:“法院的车撞人逃跑了。”有人报出了该车牌号:云G·A059警。正在“龙门客栈”茶室饮茶的云南开远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峰闻讯后,立即驾驶一辆三菱吉普车向肇事车追去。但无功而返。很快,110来了,交警来了,两名被撞伤的女子也迅速被送往某部队医院抢救。被撞伤的两名女子,一位是开远市民政局局长(市政协副主席)杨惠兰,另一位是开远市乐百道办事处团委书记聂劲梅。

  饮茶惹出事端

  8月20日傍晚,杨惠兰和聂劲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6日晚,曾任乐百道办事处主任、今年四月刚调往市民政局长的杨惠兰与聂劲梅相约在河滨路上一间名为“泥巴公社”的签定商证工作。约8时30分左右,茶室里来了一男一女,男的约50岁,与她们打招呼,醉熏德的样子明显喝过酒,杨只觉得该男子有些面熟。男子自我介绍是开远市人民法院乐有道法庭的法官朱四仲、朱边说着边在杨的身旁坐下,接着便伸手去搂杨。杨起身避让。坐在桌对面的聂伸手欲将朱拉开,不料朱转移目标去搂聂。聂打了朱的手一下,对朱说:“大庭广众之下,你要注意形象。”说罢,两人就不再理睬朱。过了一会,朱在陪同前来女子的劝说下,到“泥巴公社”设在室外的茶桌就坐。杨和聂也被闹得很不愉快,挽手离开“泥巴公社”,沿河溪路向北漫步而去。

  “泥巴公社”的服务员赵刚向记者证实,当晚8点多钟,朱带一名女子到茶室,要了两瓶啤酒。过了一会儿,在服务台的他听到一阵吵杂声,闻声一看,见是朱正在搂杨,随后朱又去搂聂。杨、聂不人,双方都有些不高兴。后来陪朱前来的女子劝他不要这样了,他们就搬到外面去坐了。

  肇事逃离现场

  令人始料不及的是,两女方走出100多米,就被身后驰来年云G·A059警撞倒在街旁。

  聂劲梅在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没有任何征兆,没有车灯,也没有喇叭声,一下就撞上来了,我们两个都倒在地上。车子没有停,我爬起来逗,但只追出10多米,左腿疼痛剧烈……”杨惠兰和聂劲梅认为,这不只是一起简单的交通肇事事故,而是朱曲肿在“骚扰”她们遭拒绝后,觉得伤了“面子”,而蓄意驾车撞人进行报复。

  但朱曲仲却否认了杨、聂两人的说法,他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肇事后逃离现场的错误,却否认有“骚扰”之事。朱曲仲对记者说,当晚7时,他刚下班回家,有同事打电话约他外出吃饭,席间喝了酒,约8时半,一行人相约到“泥巴公社”饮茶。他说,当时见到杨和聂也在茶室,但他与杨并不很熟,只知道她曾担任过乐百道办事处主任,与聂则根本不认识。他喝了一会茶,觉得头晕,就起身离开茶室开车回家了。感觉上是出了交通事故,但当时酒劲上来了,头昏得很。直到10点多钟,法院装备科副科长叶平来到家里,说是出了交通事故,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叶平向记者证实,当晚9点多钟,他接到开远市人民法院何敬本副院长的电话,称老朱出事了,让他迅速处理。他赶到朱家,见肇事的云G·A059警停放在院内,朱则还在说着“酒话”。终交警和法院领导当场察看,“云G·A059警”轿车右边前后门之间确有明显擦痕。

  朱四仲坚决否认他在“泥巴公社”茶室对杨、聂两人有轻薄行为。他一再强调,我都50多岁的人了,咋个可能做这种事。并让当晚在场的市检察院的马骞出面为他作证,但令人遗憾的是,马骞在电话中对记者称,当晚确实与朱一起吃饭,但在“泥巴公社”并未见到朱,他也不知道朱出了什么事。

  调查进展缓慢

  到昨日,此事已经整整过去了5天,经相关部门对此事的调查,进展速度却依然缓慢。乐百道派出所副所长赵增远昨日告诉记者:调查进展很不顺利。开远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峰也向记者表示:交通肇事逃离现场是肯定的,其它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

  作为当事人,杨惠兰和聂劲梅目前仍然住在医院里,她们期盼着此事能够早日水落石出。尤其要调查清楚这是简单的交通事故,还是蓄意伤人的恶性案件。杨惠兰的丈夫对记者说:“这件事性质太恶劣,幸好没撞死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给我们一个答复。”

  另外一位当事人朱曲仲也在等待。现在的他虽然面容憔悴,但态度很诚恳。第二天他就赶往医院看望了杨、聂,向她们道歉,表示愿意承担交通肇事责任,接着又委托妻子和女儿到医院向两名受伤者表示慰问。

  法院方面虽然高度重视此事,但依然只能等待。白庆华院长、何敬本、杨件黎两位副院长都向记者表示,这件事反映出了队伍建设是一个长期、艰苦的任务,时刻不能放松。但法院党组都只能等待结果,一旦事实清楚,将对朱进行严肃处理。

  记者昨日曾两次赶往开远市政府,欲采访副市长高程,但高副市长公务缠身,无法接受采访。托政府办公室的杨杯一给记者道来一句话:“目前已责令有关部门调查此事。”

  记者还试图通过开远市政法委综合治理办公室李云书主任与高副市长联系,但高副市长从电话里传来的依然是一句话:“等调查结果出来以后再说。”(陈建华)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被劝警车莫逆行 山西长治中院法警群殴公路收费员 (2001/06/25 17:17)
    撞死人恶意不赔偿 法警打狗封车拉人 (2000/11/06 14:04)
    警车撞死大学生 法院干部酒后肇事被判缓刑 (2001/08/10 11:49)
    酒后驾警车违章又肇事 法院干部刘运庆被批捕 (2001/05/31 15:41)
    法院依法扣轿车 私自变卖触刑律 (2001/04/25 11:31)
    安徽省各级法院清查整顿法院系统车辆 (2001/03/26 08:27)
    治安队长酒后驾车撞死人 法院判其赔款7.6万元 (2001/03/06 10:21)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