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副省长调和 海口琼山两市出租车磨擦初步化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22日消息:在副省长亲自主持协调之下,海南省海口、琼山两市因出租车抢夺运力市场而引起的磨擦,已得到初步化解。

  海口、琼山两地的交通监管部门日前闹出矛盾,海口交通部门认为,琼山方面超量投入新车,给海口的出租车营运造成混乱。结果琼山百余辆出租车近日被海口交通部门查扣。

  昨天下午,海南省副省长吴昌元主持召开了协调会,会后,海口与琼山两市本着互谅、互解,促进出租车运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原则,友好协商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海口市政府负责人表示立即放行被扣车辆,并取消收取“驻点费”;琼山方面也表示将合理调整运力,不增加海口出租车市场的压力。

  吴昌元指出,海口琼山“一城两市”的构架,决定了公交运输必须横跨两市,从而需要两市默契配合相互协商,理性控制运力投放,设计科学的行车线路,顾及市民和游客的方便,并兼顾各自的经济利益。

  他说,政府非常有必要宏观调控运力总量,此次的磨擦实际提出了如何配置好城市交通运力的问题。

  他认为,这事关社会安定,事关经济健康发展,事关政府职能的发挥。

  海南日报的报道说,在听取两市的汇报后,这位副省长作出三点要求:一是两市服从大局,不再投入新的运力,按照海南省政府关于整顿客运市场的有关措施,对新增车辆采取严格审慎的态度,开展自查自纠;二是双方拿出控制运力的措施;三是两市提出各自的总量控制方案,报送省政府主管部门审定。

  海口和琼山两市都表示将共同促进海府地区出租车市场健康发展。双方还约定建立两市市长办公会议制度,加强双方在市政建设、城市交通等方面的沟通和联系。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投入巨资开发的海南琼海沙洲岛成“烂尾”岛(图) (2001/08/21 17:17)
    海南破获特大走私野生动物案 已有蛇蜥大量死亡 (2001/08/20 18:47)
    海南吸引人才不遗余力 博士生可得安家费一万元 (2001/08/19 11:11)
    取代原通什市 海南五指山市举行更名挂牌仪式 (2001/08/19 08:33)
    海南三亚市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三干警受伤 (2001/08/18 21:08)
    特写:临刑前的海南东方市原市委书记戚火贵(图) (2001/08/14 13:19)
    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原局长陈罗荣被提起公诉 (2001/08/15 11:02)
    《人民日报》社社长白克明任海南省委书记(附图) (2001/08/16 20:27)
    海南海难搜救进入第四天 19位渔民仍下落不明 (2001/08/14 13:48)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