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逼近“红楼”触目惊心 探秘“远华”老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9:14 深圳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谢隽徐再杰今晨厦门专电被称为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淫窝”和“大染缸”的远华集团“红楼”,将于明天开始预展,并在27日正式对公众开放。连日来,在厦门湖里区远华集团“红楼”门口,已经可以看到很多听到“红楼”即将开放前来参观的各地群众。

  远华集团“红楼”位于厦门市湖里区华光路,这一带周边都是工业区。被查处的疯狂
从事建国以来最大走私案的远华集团,从外面看毫不起眼,与周围的一些工厂大院并没有什么两样,而“红楼”就坐落在远华集团的公司大院里面。传闻中的这座神秘的“红楼”,从外面看显示不出任何独特的地方,而实际上是赖昌星花了1亿多元巨款营造起来的超级“大染缸”,里面设施一应俱全:一楼是迎宾大堂;二楼是餐厅,有4个包间,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三楼是桑拿、按摩,还有鸳鸯浴;四楼有电影放映厅和3个KTV间,可以尽情地唱歌跳舞;五楼、六楼是豪华客房。除了豪华的设施之外,“红楼”还有年轻貌美的小姐,可以给光顾红楼的客人提供特殊而周到的“一条龙”服务。

  记者于前两天到达厦门。厦门市委办公厅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本月23日,“红楼”将开始预展,本月27日,“红楼”将正式对公众开放,票价为5元。而近日,“红楼”门外,各地来参观的群众开始络绎不绝出现,每天大约有近千人,他们急切地问站岗的武警什么时候可以开放“红楼”,票价是多少?由于“红楼”目前尚未开放,因此大部分群众只能在“红楼”前摄影留念。

  记者到达厦门时,“红楼”外墙已经竖起了两块大型宣传画幅,一块是红色宣传画幅,以公检法执法人员和庄严的天安门城楼为背景,上面题写着江泽民总书记“我们一定要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果取信于人民”的大幅题词;另一块是蓝色宣传画,以大海、海上缉私船和缉私警察为背景,上面写着“打击走私惩治腐败促进发展维护稳定”16个大字。在远华大院里面还树立着一块天蓝色展览牌,上面写着“查处厦门特大走私案展览”,主办单位有: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中共福建省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中共厦门市委和厦门市人民政府。而远华集团大门上现在仍然有着“远华集团有限公司”和“厦门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块铜字招牌。

  在“红楼”大院,可以看到不少正在进行开展最后布置的忙碌的工作人员,在远华集团的大门外,一些“存包处”、“取包处”的招牌已经布置好,大门口还有一块参观说明,里面有一条规定:参观中不准使用摄影和摄像器材进行拍摄。而在“红楼”大厅一楼,也布置有“禁止入内”的警戒线。目前整个远华集团大院由武警官兵守卫。

  厦门市委宣传部有关人士说,目前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记者已大批前来询问“红楼”开放情况。而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纪委、厦门市委办公厅和“红楼”展览办公室等几个单位人士告诉记者的都是同一句话:“红楼目前尚没有开放,包括记者在内的任何人都不能进入红楼内部。”

  记者到达厦门后,先后找过10多名与原远华公司有过交往的人士。远华集团出事后,其主要员工不是被抓就是外逃,目前已难以找到。记者曾经寻找厦门市禾祥东路一个在原远华集团开小车的司机,其邻居告诉记者,这名司机已经外逃。一名曾经与远华公司有过交往的当地人告诉记者,远华公司内部组织相当严密,能够进入远华集团内部上班的人都不是一般人物,没有当时有头有脸的人物介绍,要进远华公司上班很难。而赖昌星也就是利用这些有头有脸的人物手中的权力,打通各种环节进行疯狂走私。

  而当时在“红楼”被赖昌星当作“秘密武器”的“红楼小姐”目前在厦门大都销声匿迹,据传大部分都已返回各地,但经过异常艰难的寻找,记者联系上一位目前还在厦门、曾经在“红楼”工作过5个月的一位“红楼小姐”,从其口中,记者获得了第一手“红楼”昌盛时期的大量真实细节,本报记者将在近日发回披露“红楼”内外的特别报道。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