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0分钟生死营救 一女孩吞服大量安眠药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9:14 深圳晚报

  求救

  昨天下午4点半,记者忽然收到一位宋小姐急切的求救电话:“我的一位朋友阿琳,现在住在水库新村,她说她已经吃了50片安眠药准备自杀,求求你们救救她吧!”宋小姐提供了阿琳所住的房间电话,但具体那一栋房子她却记不清了。

  原来,今年21岁的阿琳是因为刚刚和香港的男朋友分手,一时间想不开,已经割过两次脉。几个朋友怎么劝也不听,这次吃了安眠药,但身边没有人就十分危险了,所以只得求助陌生人帮忙了。

  十万火急!记者立即按照宋小姐提供的电话拨过去,但电话里却传来:“您拨的电话正忙!”如此,半个小时过去了,电话里依然传来一阵阵忙音。这使人既欣慰又担忧。因为电话忙,至少还说明她暂时没事,但一旦联络不上,时间一长,事情就难说了。

  因为联络不上阿琳,记者又向宋小姐询问还有没有其他电话,宋小姐便提供了一个手机号码,记者打过去,却没有人接。同时,市话依然是忙音。

  对话

  时间一分钟一分钟过去了。5时20分,记者试着又拨了一次电话———通了!里面先是传来一段音乐声,好像是电视机发出的声音。接着,一个微弱声音问道:“你是谁?”

  “我是深圳晚报的记者,你的朋友让我打电话给你,你没事吧?”

  “我吃了50片安眠药,买药的时候药店还不买给我,我要死了———还是死了好,什么都不用管了!”

  “你多大了,你是哪里人?家里还有亲人吗?”

  “我21岁,我是湖北宜昌的,家里就我和我妈妈!”沙哑的声音几乎已经说不出话来。

  “你这么年轻,何必这样呢?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如果你走了,你妈妈怎么办?”

  “你们千万不要告诉我妈妈,什么人都不要告诉!”

  “这样,你有什么不开心,可以跟我们说,至少心里可以舒服点儿。”

  “为什么男人都这么坏呢?说分手就分手呢!”

  “你的男朋友是谁,我们可以帮你联络他。”

  “他叫阿伟,我现在只想见到他,求求你帮我找找他吧!”

  根据阿琳提供的电话,记者试图拨通阿伟的电话,但电话提示却说已经停机。

  “阿伟我们正在联系,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住的地方?把心里话说一说?”“谢谢你们的好心,但不用管我了,我现在穿了最漂亮的衣服,我很困了,我要睡觉了!”说完,电话便挂了。

  报警

  这一句话让人将心提到了嗓子眼。不行,得赶快报警!得知水库新村是丽苑派出所的辖区。记者迅速拨通了丽苑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对方一听说具体情况后,表示将马上出警前去救助。但问题是不知道事主的具体住址,寻找起来恐怕会耽误不少时间。

  记者曾经试图通过深大电话公司查询其电话装机地址。但这时已经是下班的时间了,时间已经来不及。记者抱着再试一试的心情,再一次拨通了阿琳的电话:“警察马上就来救你了,你能不能告诉我们你住哪一栋楼?”“我住10X栋X0X房!”谢天谢地,记者迅速将这一地址转告了丽苑派出所。这时,已经下午5点48分。

  脱险

  稍后,记者赶往水库新村。当赶到阿琳楼下时,怎么按门铃也没人应答。房东告诉记者:“她刚刚被警察带到留医部抢救了!”阿婆还告诉记者:“昨晚她就喝醉了,好像很伤心似的!”

  记者随即赶往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见到一辆警车正停在门口。一问正是丽苑派出所的警车。原来,一名彭姓民警和两名户管员6时许就赶到了水库新村,6点半又将她送到了医院。这时,距离记者接到报料时,正好是120分钟。

  在急诊科的病床上,记者见到了正在输液的阿琳。看上去,她十分憔悴,而手腕上显然还有几道新的刀痕,手上的血迹还未干。在洗胃之后,护士又为她的手腕消毒。

  据急诊科吴大夫介绍,大概服用了大量安眠药,病人送到医院时已经呈现出休克性血压,再晚一点抢救的话,就很危险了。另外,由于两天没有吃食物,病人的体质十分虚弱。他介绍,阿琳的状况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当记者离开时,阿琳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我们衷心地祝愿她能从这段阴影中走出来。(本报记者胡文)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