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今天下午会见九个人口大国的部分外国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罗辉)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来华出席“九个人口大国全民教育部长级会议”的埃及、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国的教育部长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执行局主席。

  江泽民对各国客人来京出席会议,共商发展全民教育的大事表示欢迎。他说,我们九个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面临许多共同的问题,我们共同磋商和研究,相互借鉴,对推动全
民教育是有积极作用的。在座的各位所代表的国家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曾经做出过巨大的贡献。江泽民说,我们这些国家的科学和教育整体水平不高,人口数量大是制约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国际社会的支持固然重要,但归根到底还是要靠发展中国家自己奋发图强。面对经济全球化速度加快,科学技术进步日新月异,发展中国家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九个国家人口众多,把沉重的人口负担转化为宝贵的人力资源,是我们共同的艰巨任务。

  江泽民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通过发展教育、科学与文化事业促进世界和平为宗旨表示支持。他说,教科文组织在国际知识界有重要影响。该组织发起的全民教育计划、保护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不同文明间对话以及科技伦理等活动就很有眼光。希望教科文组织继续按自己的职责努力促进南南合作和南北合作。中国希望与教科文组织发展更加健康稳定的合作关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对江泽民主席的会见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中国在发展教育、消除文盲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还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进展情况以及教科文组织在教育、科学与文化领域所作的努力。

  各国代表团团长还介绍了各自国家在应用新的信息与传播技术促进全民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会见时在座。

  客人是应教育部邀请来华参加会议的。(完)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