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两名等候判决的争居权委员避追斩跌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10:22 香港新浪

  【本报讯】正等候下月终审法院就居港权上诉官司作出最后审理及判决的居留权委员会七名成员,昨日凌晨在鱼涌一间食店,疑因声浪问题与人争执,被两名凶徒持刀折回寻仇,一人走避时疑跣倒后脑地跌死;一人身中十多刀重伤。死者经剖尸检验显示死于蜘蛛膜下创伤出血,警方已列为凶杀及蓄意伤人案处理,港岛总区重组案人员正追缉两名凶徒归案。记者:李家杰、陈水忠、刘景辉、张家乐、周志鸿

  两名死伤者蔡秉鸿及蔡永乐来港两年多。居留权委员会及多个协助港人所生内地子女争取居港权的团体,对于法庭即将作出裁决时,死者遇事命丧,均感到难过及遗憾,并会尽力协助死伤者家人。

  命案于昨日凌晨一时发生,死者蔡秉鸿约同六名同样正等待终审庭判决的同乡,于住所附近的英皇道一零四六号地下一间食店饮酒消夜,隔邻坐有两名男子。在各人把酒言欢期间,疑因声浪问题,与隔邻两名男子发生激烈争执,菜亦被推倒地下,两名男子愤而离去,蔡等继续消夜。

  一中十多刀重伤

  岂料约十分钟后,两名男子手持利刀折返寻仇,追斩蔡秉鸿等人,各人争相走避。蔡冲出店外时,疑地滑跣倒,后脑首先地实时昏迷,追出的凶徒亦滑倒地上,而伤者蔡永乐被凶徒乱斩十多刀,胸及手部严重受伤倒血泊中,两名凶徒伤人后逃去无踪。

  侥幸逃脱的多名事主,立即通知死者蔡秉鸿父亲及兄长赶至现场,陪同蔡秉鸿送院,惜他送院证实死亡,伤者蔡永乐目前情况严重。警方在现场发现一条血路,疑凶徒亦有受伤,并发现一只疑凶徒遗下的鞋。两只警犭亦到场协助追捕凶徒,但无发现,至昨日下午四时,四十多名机动部队警员到场,查询附近商铺店主及街坊,有否认识人穿“四十一号鞋”,及有否失去菜刀,其间警员拘捕一名疑过期居留女子。二十二岁死者蔡秉鸿,福建石狮市人,九九年以探亲名义来港后,一直以行街纸留港争取居港权,与父母一兄一姊,同住鱼涌英皇道九九三号一单位,父母为港人,父为地盘管工,母为主妇,兄姊年前来港,已取得居港权。

  蔡秉鸿来港后,由于没有身分证,两年多来均无法工作,但经常参与有关争取居港权的游行活动,为居留权委员会的成员。

  自九九年六月二十六日人大就《基本法》中港人内地所生子女的条文释法后,死者与五千多名声称拥有居港权的内地人士立即上诉,有关上诉程序已近尾声,终审法院将于下月就有关上诉作出最后审理及作出判决。

  等候居港权上诉

  而被斩至重伤的蔡永乐二十九岁,同为福建石狮市人,于九九年与一名弟弟以探亲名义来港后,一直以行街纸留港争取居港权。蔡于乡间有太太及一名十岁女儿,来港后投靠居住于西环的父母及兄长,两名姊姊亦于上月以双程证来港。

  蔡永乐与死者蔡秉鸿于争取居港权活动中认识,成为好友。在两年留港期间,两人因无法工作,经常赋闲在家,但上月曾在一出电视剧中任临时演员,并分别与艺员谭耀文、吕颂贤合照。

  ------广东新闻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