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个代表”学习通信:坚持不懈地发展生产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16: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江泽民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的高度,反映时代的要求,根据实践的发展和认识的深化,精辟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是继往开来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新世纪的政治宣言,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 江总书记把“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摆在“三个代表”的首位,这是由党的根本任务决定的,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企业管理者确保企业振兴和发
展的行动指南。

   江西铜业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铜工业企业,在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要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发展中国铜工业生产力的重任。“十五”期间,江铜将以提高生产力、发展生产力为方向,以提升资产质量、提高经济效益为目标,以提高职工收入、服务社会公众需求为目的,实践“做大、做强、做好”的发展战略,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公司。

   首先要以科技创新提高江铜的生产力水平。在过去的20多年,江铜坚持科技创新推动生产力发展,以挖掘贵冶闪速熔炼能力为例,通过技术创新,使生产能力翻了一番。现在,江铜正在进行冶炼三期技改工程,仍然坚持吸收国外铜冶炼最新成果,通过技术创新,以较少资金投入,对贵冶现有装备和工艺进行挖潜,到2005年达到年产40万吨铜的综合生产能力,从而提升江铜的规模,跻身世界炼铜企业前十强。

   其次要以制度创新提高江铜的生产力水平。1997年6月,江铜抓住时机实现了“惊险的一跳”,在完成中外合资股份制改造后,在香港、伦敦成功发行了“江西铜业”股,成为在境外上市的第一家国企矿业股,也是中国有色系统和江西省的第一家股,在制度创新上大大向前迈进了一步。但是江铜的资产质量还不算高,与国际同行业相比资产收益率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我们要靠创新制度,通过重组、兼并、破产等形式,把优质资产做强,有效资产做大,无效资产变有,劣质资产做无,使资产质量大大提高,实现销售收入翻一番,达到100亿左右,在基础材料的传统产业上,达到销售收入与总资产1:1的比值水平。

   再次要以管理创新提高江铜的生产力水平。进入新世纪,江铜发展生产力,管理创新在领域和深度上将有新的发展。在管理体制上,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尽快形成江西铜业(集团)公司体制,逐步建立起符合市场经济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运行管理机制;在管理机制上,深化改革用人机制和分配机制,大胆探索和尝试新的用人制度和分配制度,真正焕发出激励机制的勃勃活力;在管理手段上,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要求,建立灵敏高效的信息网络平台,提升传统产业的新技术含量,促进江铜生产力水平的快速提高。

   作为江铜人,我们一定要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都要坚持不懈地发展生产力,始终把代表先进生产力发展的任务放在心上、握在手中,把江铜建成世界一流矿业公司。(江西铜业公司经理何昌明)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日本法院判决政府赔偿韩国二战劳工幸存者37万美元(2001/08/23/ 16:35)
    漫步大堤祸从天降 杭州钱江潮吞噬游人(2001/08/23/ 16:29)
    高考榜上无名 回乡创业有路(2001/08/23/ 16:29)
    岳化橡胶厂劳动竞赛亮点多(2001/08/23/ 16:29)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