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历史唯物主义研讨会在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16:45 云南日报

  昨日,全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历史唯物主义”理论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杨崇汇、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朱佳木讲话,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光范出席会议。

  朱佳木说,江泽民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
实质进行了系统深刻的阐述,为我们全面正确地理解“三个代表”、实践“三个代表”、当好“三个代表”指明了方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根据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结合党的历史和党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与历史唯物主义一脉相承。江总书记结合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论述了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分析了80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的奋斗历史,评价了新中国成立后的若干重大历史事件,为我们理论工作者用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历史研究作出了表率。这次研讨会的任务就是要从历史唯物主义的哲学高度,学习、领会和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交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历史唯物主义关系的研究成果,大胆探索,开拓进取,力争在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上有所发现,有所创新。

  杨崇汇受省委书记令狐安的委托,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对中国社科院的领导和全国社科界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用《讲话》精神指导各项工作,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进一步端正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从新的实际出发,以改革的精神认真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标准,全面审视、检查我们的工作,看看我们所采取的措施、所做的工作,是否符合“三个代表”的要求。正确理解“三个代表”是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前提和基础,这次研讨会必将对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研讨会为期3天,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中国社科院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研究所联合发起和主办。全国各地从事历史唯物主义、党建和科学社会主义研究的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研讨。(从永刚)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儿童频频落入盘龙江(2001/08/23/ 16:45)
    急事忘带证交警开“绿灯”(2001/08/23/ 16:45)
    昆明又增两“国宝”(2001/08/23/ 16:45)
    请救救我们的生命之源(2001/08/23/ 16:45)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