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举行反抢劫运钞车演习 情景逼真市民纷纷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4日07:49 天府早报

  全城追捕:所有警种全部出动

  接到报警后,成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各案发地附近的3个110巡组赶到现场,并通过电台直接向城区6个分局的巡警和正在街面值勤的交警下达注意拦截歹徒的指令。

  同时,还调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刑警支队、经济文化保卫处及各案发地公安分局刑
警大队、辖区刑警队的警力迅速赶往案发第一现场,并指令消防支队、刑警支队特警大队、治安行政管理处、武警支队做好随时出警的准备。

  紧接着,歹徒们制造了第二现场。其中一伙歹徒开枪将运钞车驾驶员杀害,然后弃车另外劫持了一辆地方牌照的汽车及驾驶员携款继续逃窜。

  陆续抵达第二现场的巡警、交警、刑警诸警种各司其职,迅速展开工作。同时,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携带的4条警犬也在被歹徒丢弃的运钞车内展开工作。

  在警方的一路追击下,歹徒劫持着人质强行冲过新都大丰镇收费站,逃窜至附近某院内,并劫持民用车驾驶员逃进了一座楼房内,负隅顽抗。

  劫持人质:特警突袭击毙抢匪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调集附近110巡组赶到增援,并指令交警、市局刑警支队及特警大队、警犬大队、消防大队、治安行政管理处、户政处、公交分局、安康医院和所在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当地派出所的大批警力迅速赶到第三现场处置。

  随后,奉命赶到现场的50名武警将现场团团包围,严密警戒。

  歹徒向追击民警开枪射击,打伤1名群众,挟持人质提出要求。警方谈判专家反复劝降无效,而此时歹徒在其要求未得到及时满足的情况下,突然向楼下投下一个爆炸装置,并在房内纵火企图制造混乱乘机逃跑。

  根据现场形势发展,为确保人质生命安全,指挥长果断下达行动指令。早已蓄势待发的特警大队立即发动突袭,当场击毙1名歹徒,生擒另2名歹徒,人质安全获救。消防支队官兵很快将现场大火扑灭,爆炸装置也被成功拆除。

  据悉,此次代号为“天网行动”的反劫持反暴力实战演习,旨在检验成都市公安局诸警种反劫持反暴力案件的处置能力,该次演习为建国以来成都警方最大的一次反劫持反暴演习。

  场面火爆:热心市民纷纷报警

  为了保证真实检验和锻炼提高队伍的战斗力,演习前,两起“运钞车抢劫案”发生时间及地点均属高度保密,有关参战单位并不知道。

  此次演习,成都市公安局还动用了刑事现场勘察车、卫星通信车、机器人排爆车、消防登高车等高科技案侦设备,充分展示了成都警方的作战能力。

  由于演习太过逼真,很多目击市民纷纷拨打110报警。昨晚8时许,有热心读者打进本报热线6757777,称成温立交桥有歹徒抢劫运钞车逃窜。不知就里的记者火速赶到现场,发现歹徒已不见踪影,只有一大堆市民仍围在原地,议论纷纷。(公宣 早报记者)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日本东京发生运钞车抢劫案 三千万日元被劫 (2001/08/19 21:46)
    阿根廷一运钞车遭劫匪袭击 近50万美元和比索被抢 (2001/07/19 13:16)
    宁夏一银行识破一起假运钞车实施抢劫案 (2001/07/08 19:11)
    银川市发生一起利用假运钞车抢劫银行事件 (2001/07/06 06:16)
    四川江油抢劫运钞车案3案犯一审被判死刑 (2001/04/25 20:01)
    蒙面歹徒抢劫运钞车 2001年“四川第一案”告破 (2001/03/29 09:37)
    沈阳警方悬红十万缉拿街头抢劫运钞车凶犯 (2001/01/14 10:51)
    四川警方侦破杀人、持枪抢劫运钞车大案 (2001/01/12 09:51)
    四川发生抢劫运钞车案件 银行职工浴血保卫公款 (2001/01/07 09:49)
    重庆发生持枪抢劫运钞车案 30万元被劫 (2000/12/16 17:19)
    公安部就常德特大杀人抢劫运钞车案发布通缉令 (2000/09/08 20:38)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