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人才面面观专题 > 正文

出站博士后总经理 深圳优越环境催生高素质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7日13:12 深圳商报

  【本报讯】 今年,深圳证券交易所博士后分站招收10名博士后,就有87人报名;莱英达集团博士后分站的谢如贤出站后,任集团总经理,成为集团领导层最为年轻、学历最高的一个;安科公司博士后分站的陈思平主持研制的产品,在全省总销售额近1.5亿元。深圳的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高层次科研人才进站。已经期满出站的有14名,其中7名博士后选择留在深圳工作。这些人现在全部走上企业领导岗位,担负着企业技术带头人的重任。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人事局获悉的。

  深圳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是1995年7月经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到目前为止,已经设立18个分站,招收博士后52名,覆盖理、工、农、医、经等5大类。

  市委、市政府对博士后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市长为召集人,有人事、财政、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领导小组,负责解决博士后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从2000年开始,我市对每位进站的博士后,每年给予5万元的经费补助,由其个人自由支配。凡是在站的博士后,都可以先行在深圳入户,并且来去自由。各个设立分站的企业更是把博士后视为“珍宝”。中兴通讯公司将博士后科研经费纳入全公司科研计划管理,仅仅在去年就投入2100万元搞研发;奥沃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博士后崔智的研究课题,投资了近100万美元;深交所为博士后办公场地和设备购置,投入300多万元,他们为博士后公寓建设专门准备了两个单元20套三居室住房。许多博士后说:“优越的科研环境和良好的生活条件,是我们能够在研究中取得成功的一大原因。”

  各个建站的企业,对博士后都是委以重任,放手使用。周玉洁博士进站后,很快升为产品总监,其研究课题成为公司的重点研发项目;李继红博士进站一年后即成为公司通信安全保密专家;刘亚社博士不仅是ATM交换技术能手,也成为数通业务预研分部副总经理;崔智在取得多项成果的同时,也成长为项目经理。

  博士后们在深圳刻苦钻研,硕果累累。仅2000年,他们就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获得专利5项,正在申请专利5项,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2篇,出版专著2部。三九集团的博士后从事抗艾滋病毒药物研究,已经合成的化合物有3种达到目标。陈思平博士主持研制的“彩色超声多谱勒血流成像系统”,被评为国家科技二等奖;张春晓博士主持研制的“全数字彩色多谱勒血流成像系统”,已经通过考评,预计每年可以为国家节省2400万美元外汇。林天毅博士主持的“DLCOM技术在医疗设备上的应用”课题,专家评价说“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国内尚属首创”。(记者魏守伦)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龙岗非国有制企业搭“早班车”引人才 134家企业争办“人事立户”(2001/12/20/ 12:49)
深圳已成全国急救同行培训基地 培训万名急救人才(2001/12/12/ 16:43)
深圳外企建言人才入户手续应放宽(2001/11/26/ 16:55)
深圳人才竞争加剧高学历吃香 考研人数激增七成(2001/11/25/ 11:45)
深圳市将选派IT人才赴韩交流(2001/11/19/ 16:36)
紧缺啥人才 深圳大清点(2001/11/12/ 17:26)
海外华人高级人才欲在深圳谋职(2001/10/26/ 15:58)
深圳八项措施吸引“三高”人才(2001/10/22/ 17:19)
高学历不再是人才金钥匙 深圳硕士比高级钳工便宜(2001/10/10/ 16:02)
市场需要即是人才 深圳硕士身价不敌高级钳工(2001/10/09/ 04:22)
深圳人才面面观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新春找梦的感觉
   海尔餐饮一拖多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