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加强反恐怖活动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27日10:4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27日电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法律处处长兼对外发言人冯巍上校昨天接受香港《大公报》记者访问时指出,驻港部队有能力应付任何突发的事件。

  冯巍透露,自从美国遇袭之后,驻港部队一直密切注视着事态发展,并加强了反恐方面的训练。海陆空三军均制订了各样的紧急应变办法,并进行针对性部署。他指出,如果特区政府需要驻军协助,只要向中央政府提出要求,驻军会义不容辞地立即配合。

  驻港部队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管理香港特区的防务工作。香港《基本法》第14条规定:“中央人民政府派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负责防务的军队不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地方事务。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必要时,可向中央人民政府请求驻军协助维持社会治安和救助灾害。”冯巍强调,驻军执行防务一切要依法办事。(陈少波)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要向海外派遣自卫队 中方希望其谨慎行事(2001/09/27/ 19:22)
受战争阴云影响 伊朗旅游业发展几乎停止(2001/09/27/ 18:48)
印尼激进伊斯兰组织抗议美国可能对阿富汗动武(2001/09/27/ 18:35)
可爱小狗忠心救主 两位盲人死里逃生(2001/09/27/ 18:11)
特写:一名亲历者自述世贸大楼81层逃生奇迹(2001/09/27/ 18:02)
日本民众游行示威 反对政府援美计划(附图)(2001/09/27/ 17:55)
阿尔-凯达组织前成员透露拉登计划绑架美国大使(2001/09/27/ 17:51)
身处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 华人忧心重重(2001/09/27/ 17:48)
反塔联盟偏爱老式苏制武器 俄罗斯拟订援助清单(2001/09/27/ 17:45)
担忧新一轮恐怖袭击 美国全国范围内大设防(2001/09/27/ 17:42)
阿富汗战云密布 拉登成为美军打击目标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