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不排除与驻港部队联手反恐怖活动的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30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9月30日消息:香港警务处处长曾荫培昨日表示,自美国遇袭后,警方已成立一个由副处长刘玉权领导的小组,专门研究本港内部安全部署,以及制订紧急应变计划。警方并不排除与驻港解放军合作的可能性。

  曾荫培刚从欧洲访问回港,在欧洲期间,他出席了国际刑警会议。他表示,国际刑警会议就打击恐怖活动达成一些共识,包括由国际刑警总部成立二十四小时行动中心,统筹各
成员国所接获的有关恐怖活动资料。

  国际刑警总部也将优先处理所有涉及恐怖活动而被通缉的人物,另外也会成立一个电脑资料库,以搜集有关伪造证件﹑伪造文件及其他与恐怖活动有关的罪案。

  曾荫培表示,由警务处副处长刘玉权领导的专门小组也开始就如何应付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制订紧急应变计划。对于计划内会否包括和驻港解放军合作,曾荫培说,迄今未有最后定案,但他不排除这个可能性。

  另外,有些国家和地区担心可能爆发生化战,曾荫培说,香港也有考虑这个问题,但根据目前资料,香港并不会成为恐怖分子的攻击目标,市民毋须过份担忧。

  香港未来两个月将有两个大型国际会议举行,警方会否提高国际会议的保安措施﹖曾荫培说,目前言之尚早,警方仍在搜集资料阶段,未有定案。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富汗地形特殊 一匹驴子胜过十辆坦克(2001/09/30/ 10:32)
严冬将至大雪封山 美军出兵阿富汗难上加难(2001/09/30/ 10:26)
德国发现两名为9-11恐怖分子提供后勤服务的嫌犯(2001/09/30/ 10:25)
美国媒体报道称“理想战争”结果未必尽如人意(2001/09/30/ 10:24)
纽约市长反对完全按原样重建世贸中心双子楼(2001/09/30/ 10:22)
美国空军将在轰炸阿富汗同时空投粮食(2001/09/30/ 10:22)
担心家人安危 被捕外国人亲属呼吁美推迟军事打击(2001/09/30/ 10:17)
华盛顿举行反战、反种族主义游行(2001/09/30/ 10:14)
美阿已处交战状态 大战即将来临?(2001/09/30/ 10:10)
美军月底出台新军事战略 研讨修改紧锣密鼓(2001/09/30/ 10:06)
阿富汗战云密布 美国特种部队进入阿境内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