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董建华专题 > 正文

新闻背景:董建华任内的五份施政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0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日电题:董建华任内的五份施政报告

  中新社记者董会峰

  一九九七年十月八日,董建华在立法会举行的会议上发表第一份施政报告,题为《共创香港新纪元》。那时香港刚回 归祖国三个多月。报告分为一百五十六个段落,透露特区
政府将成立一个策略发展委员会,从经济、人口资源、教育、房屋、 土地、环保、与内地关系等方面进行研究,务求香港的资源得到适当运用,保持旺盛的经济发展活力。

  一九九八年十月七日,董建华作题为《群策群力转危为机》的施政报告。这份报告分一百七十一段,是在亚洲金融风 暴席卷整个区域、香港经济出现逆转的情况下发表的。报告宣布推出“积极应变纾解民困”的一些措施。

  一九九九年十月六日,董建华在立法会作第三份施政报告,题目是《培育优秀人才建设美好家园》。报告分一百七十 四段,公布了一些纾解民困、加速复苏的措施。董在报告中说,还有不到一百天,就迎来新的世纪和新的千年,他发表这份施 政报告,是想与港人一起,重温香港回归以来的发展,展望香港跨进下一世纪的前进方向。

  二000年十月十一日,董建华在立法会发表第四份施政报告,题为《以民为本同心同德》。报告共分一百二十八段 ,是篇幅最短的一次。董着重讲了教育、扶贫和特区管治三个重点。报告因为内容实在受到香港各界的广泛好评。

  今天——二00一年十月十日,董建华发表本届任内的第五份施政报告,题目是《巩固实力投资未来》。

  相关专题:董建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