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专题 > 正文
经贸部就中国入世举行记者招待会 零距离采访谈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7日13:36 新闻晚报

  入世法律文本将在最短时间内公布

  我国派驻世贸组织首任大使人选正在确定

  本报讯 据报道,昨天下午,外经贸部40分钟的记者招待会,上百名中外记者提前120分钟就开始了场内静候。记者观察到,记者全都是有备而来,每个人手中都攥着写了两个以
上问题的纸条,但大多数记者的屡次举手最终被40分钟的时间淘汰掉了,这次有关中国入世的记者招待会,全场记者在40分钟内共争取到了9个提问机会。9名幸运的记者就中国入世后会不会根据WTO的规则解决“中日贸易纠纷”、中国公布入世议定书等法律文件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中国入世我们都承诺了什么、外方都向我们承诺了什么、中国入世会不会给中国的企业带来痛楚、中国入世有关法律文件的修改什么时候能完成等问题,向坐在主席台前的常年参加中国入世谈判的司局长提问。外经贸部世贸组织司副司长张向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国加入WTO的法律文本,国家有关部门都已获得,同时,为满足社会需要,中文本的翻译工作现已基本完成,这些文件将在确保准确、完整的前提下,在最短时间内正式公布。记者发现,摄像机、各种专业照相机、录音机在会场“打起了架”,记者们不停地在会场为捕捉一个瞬间和精彩的一句话而跑来跑去,按快门、放录音机,显得这短暂的40分钟更为宝贵,在招待会结束后四位司局长很难走下主席台,记者们一拥而上,所有的镜头、话筒和录音机都撞到一起,这是记者们在40分钟以外几乎是零距离地采访四位外经贸部司局长。又讯经国家批准,我国将向世界贸易组织派出常驻代表团,并同时向世贸组织派出首任代表(大使衔)。昨天下午,记者招待会后记者与央视《中国新闻》专访外经贸部新闻发言人高燕时获悉,中国即将向WTO派出的代表团成员将由外经贸部负责组建,首任大使的人选目前也在确定落实之中。

  记者了解到,12月19日中国将第一次以WTO正式成员的身份前往日内瓦WTO总部参加总理事会议。中国代表团成员进入WTO总部的进门证件也将随之改变,由原来红色的观察员证换为蓝色的世贸组织正式成员证。(艾华)

   订阅社会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将建立统一、公正、透明实施外贸法律机制(2001/11/27/ 09:01)
问题太多难以回答 入世记者会不过瘾(2001/11/27/ 03:34)
外经贸部:我国将向世贸组织派出常驻代表团(2001/11/26/ 22:36)
外经贸部:中国即将公布入世法律文件的全部内容(2001/11/26/ 21:12)
图文:外经贸部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中国入世情况(7)(2001/11/26/ 18:19)
图文:外经贸部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中国入世情况(6)(2001/11/26/ 18:18)
图文:外经贸部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中国入世情况(5)(2001/11/26/ 18:17)
图文:外经贸部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中国入世情况(4)(2001/11/26/ 18:15)
图文:外经贸部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中国入世情况(3)(2001/11/26/ 18:14)
图文:外经贸部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中国入世情况(2)(2001/11/26/ 18:12)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专题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宾士——奔驰专营
   1.8元租别墅办公
   网络产品分销商
:三叶眼镜批发城
   便宜的数码相机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湖南大学远程教育
:宏业电子竭诚服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