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安阳发现古城遗址 考古人员怀疑为传说中的尧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0:4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安阳讯(记者张志立) 近日,安阳考古专家在安阳县高庄乡遵贵屯村考古时,发现了一座距今3000年以上的古城遗址,根据相关文献记载和尧城就在这一带的传说,考古人员怀疑该遗址就是传说中的尧城。

  昨天上午,安阳县文物管理所所长郭艺田向记者介绍了对这座古城遗址的考察情况。整座古城坐落在村子下边,村北有一古城门,从碑文上证实是宋代修建的,但城门的砖有很大一部分是唐代的。目前已探明该古城东城墙长444米,北城墙长422米,南城墙断断续续发现有残存夯土层182米。

  在北城墙东侧,记者看到考古人员在城墙墙基上挖出一个长10米、宽2米、深2.7米的探坑。郭艺田告诉记者,开挖至40厘米时见到夯土,挖至1.3米深时在夯土层中发现宋代白瓷片,至1.8米深处见到汉代灰陶片和龙山时期夹沙红陶片。由此可以推断,在1.5米以上形成的是宋代至元代的夯土层,在1.8米~2.7米深夯土层中发现的是曹魏时期的城墙,夹沙红陶片的发现说明至少在3000年以前,在这一遗址有人类生活。

  郭艺田说,目前还没有证据能证实这个古城遗址就是传说中的尧城,但从考古发现来看,至少对尧和尧城在这一带的传说有重要旁证作用。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湖北钟祥有重大考古发现 一古墓内发掘出5100件珍品 (2001/11/27 16:48)
考古学家发现,5千年前中国存在玉文化 (2001/11/23 16:32)
考古工作者在郑州发现西周东周墓葬近千座 (2001/11/17 12:42)
考古新发现:浙江龙游石窟建造时间不晚于西汉 (2001/11/15 17:19)
陕西汉昭帝平陵考古出土一批文物及骆驼骨架 (2001/11/06 10:21)
北京首次对圆明园进行考古发掘并对游人开放 (2001/10/01 22:08)
秦始皇陵考古有重大转折 地下秦王朝并非穷兵黩武 (2001/09/28 11:14)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