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我国土地资料将可公开查询和有偿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0:59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1月28日电:地籍信息一直作为“政府信息”———是各级人民政府分析城镇土地利用潜力、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计划的依据。26日,在中国入世的大背景下,在武汉召开的全国土地变更调查汇总会议确定:“十五”期间,地籍资料将资产化,面向社会经营。

  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司长樊志全指出,目前地籍调查成果应用面较窄。他要求加强引导和扶持,逐渐实现地籍调查成果产业化。他介绍,四川广汉建立了地籍管理信息网络,
以此为“平台”,向税务、城建、消防等部门提供服务。现在,当地连抓逃犯都借助地籍资料。

  国土资源部明确要求,“十五”期末,全面展开我国土地登记资料的公开查询和有偿使用。据透露,武汉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已着手“地籍信息公开查询”的基础工作,并已向部里申请明年进入全国试点。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苏国土资源网站开通 (2001/11/27 17:27)
我国国土资源部将调整矿产采矿权审批程序 (2001/11/27 17:40)
国土资源部将从严查处矿产资源违法案件(具体措施) (2001/11/27 07:22)
国土资源部将把采矿审批权限上收到省级主管部门 (2001/11/26 19:32)
国土资源部称不应行政审批干预地价 (2001/11/24 12:22)
国土资源部呼吁《土地登记条例》出台 (2001/11/14 09:52)
滨海之城不再徒有虚名 专访深圳规划与国土资源局负责人 (2001/11/13 14:45)
国土资源部负责人在宁指出 地价应让公众知道 (2001/10/25 17:43)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矿业迎接三大挑战 (2001/10/10 11:04)
青鸟天桥中标国土资源部网络系统项目 (2001/09/17 07:31)
国土资源部抽查土地市场整顿清理情况 (2001/09/14 11:03)
国土资源部部长怒斥地方保护主义 (2001/09/13 10:32)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