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正华:中共十六大必将推动民主政治建设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赵江涛)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蒋正华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共十六大将对国家在新世纪初叶的改革和发展做出全面规划和部署,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进程,从而对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提出更高的要求。

  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蒋正华代表
农工党中央做工作报告。

  蒋正华对农工党在去年的各方面工作进展表示肯定。他从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支边扶贫、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做好换届准备工作等方面,对农工党去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农工党十分重视社会调研工作。今年六月赴各地进行农业考察,后来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了《关于适应加入WTO的新形势,大力发展创汇农业的若干建议》,九月份赴重庆考察,提出了《关于加速推进三峡区库底清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两个专题报告很受重视,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办理。

  蒋正华介绍,目前农工党有一千四百三十三位党员任各级人大代表,三千七百九十三人任各级政协委员,二百三十一位党员在各级政府及司法机关任实职,还有一批党员在各级部门受聘为特约人员。

  谈到明年的工作,蒋正华指出,他要求农工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以高度政治责任完成二00二年换届工作,发挥智力优势,为国家扶贫和西部大开发做出新贡献。(完)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