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主体近期将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4: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洪伟,通讯员李肇伦、沈善波)昨日,广州建筑集团 会展中心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建于琶洲 的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底明年初完工。

  据了解,会展中心首期投资达40多亿元,仅主体结构的土建工程投资 就达4·3亿元,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按照规划,会展中心全部建成 后,将以其为核心,西部将建设一
个规模浩大的运动公园;南部将建设一个 信息博物馆和两个4星级以上的高级酒店等;东部建设一个国际商务中心。 整个会展中心在形态上,采取“北低逐渐南高”的流线形设计,体现“飘” 意的建筑动态美感。

  据最新透露,会展中心2003年首期工程建成后,以国际标准建成的 展位1·08万个,而全部工程完工后展位将达到1·5万个,为亚洲第一 、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一家会展中心。目前正在使用的交易会展位最多时 也没有超过8300个,而且其中大部分展位非以国际标准设计。

  按照规划,新建会展中心占地92万平方米,首期建筑面积49·3万 平方米,施工工地范围特大。为节省时间和工程造价,作为承建单位的广州 建筑集团采取“没有围墙”的工地建设方案,整个工地不设围墙,同时组建 一个150人的治安综合小组,24小时昼夜巡逻,确保安全。工程开工5 个多月以来,整个工地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