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半途跑掉了 专家释疑气温为何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6: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艳 实习生彭道明)近日不少市民纷纷追问:怎么降 温说了那么久还没降下来?昨日记者特地请教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夏 江,据其解释,受东海热带低压东移的影响,本该南下的冷空气转向东移, 目前已从华东东移出海,广州至月底不但不会降温,还会稍微升温,这几天温度 将在15℃—27℃之间。

  这次冷空气“爽约”,可以说是天气因素复杂多变的结果。据专家解释 ,按照冷空气
及热带低压的运动规律,冷空气原来是应该南下的。因为东海 的热带低压风按逆时针方向吹,其西部刮偏北风;而大陆的冷空气属于高压 系统,风按顺时针方向吹,其东部恰好也刮偏北风,如果两者相遇,那它们 相遇部分强大的偏北风将极利于冷空气南下。

  由于预报时该热带低压正迅速北上,气象专家预计它将挡住冷空气东移 出海的路线并与之相遇,因而作出冷空气南下的预报。然而热带低压北上之 后恰好处在西风带中,它还没来得及和冷空气相遇,就受西风带风由西向东 吹的影响迅速东移,冷空气也随之转向华东。

  专家还提醒,进入12月,市民仍需留意天气变化,因为据历史资料显 示,广州12月的平均气温只有15·3℃。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