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奶迟迟不进校门 广州市牛奶办称定点生产企业批文未到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6: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郑小敏)“学生饮用奶为何迟迟没进校园?”眼看着1 1月份就快结束了,一直关心广州市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家长近日频频发出疑 问。对此,广州市牛奶办公室有关人士的答复是:因关于学生奶生产企业的 相关批文尚未到手,所以学生奶暂时还未能进入校园。

  学生奶进展缓慢答复:燕塘、风行批文未到手

  上月底,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11月1日起启动广州市 学生饮用奶计划,然而,整整一个月快过去了,一些学生家长发现他们的孩 子根本没有喝上政府资助的饮用奶。而记者走访一些学校也发现,学生饮用 奶的确没有进入校园。

  广州市牛奶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市一直都在紧锣密鼓地推 进“学生奶饮用计划”。但11月1日“学生饮用奶计划”正式启动,并非 意味着学生奶即时就进入校园。

  现阶段他们正在进行学校与企业的协调及组织科员生产派送等工作。最 为主要的是,已被广州市农业局、市质监局、市教育局审定为学生奶定点生 产企业的广东国营燕塘牛奶公司和广州风行牛奶有限公司,虽然几个月前广 州市就向国家报批,但估计国家要进行全国统一的审批,需要一段时间。至 今广州市还未拿到国家的相关批文,因此学生奶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进入 校园。

  一周喝两次太少答复:条件成熟后将每天派送

  此外,学生奶饮用计划每周给学生喝两次奶,而营养专家称,一周喝两 次牛奶对正在成长的青少年来说是不够的。不少家长也对此质疑,为什么不 能一个星期五天上学都让学生喝饮用奶?

  广州市政府官员曾解释说,在现阶段每周要求学生喝两次牛奶有三个原 因:一是广州大多数中小学生尚未养成每天喝牛奶的饮食习惯,还需用其他 食品来换口味;二是政府财力有限,一年资助数百万元已形成一定压力;三 是企业的奶源和生产能力难以在近期内满足如此庞大的需求。

  广州市牛奶办公室负责人补充说,两次牛奶是与学生的课间餐和营养餐 相结合的,如果渗入幅度过大,学生有可能不适应。今后会逐步加大学生奶 的饮用密度,当条件成熟时,学生奶将每天都派送。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