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华为公司遭暗算 10分钟内发生两次大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爆炸发生后,华为公司门前人员进出搜查甚严。


警方调集了搜索犬赶到爆炸现场搜寻另外可能存在的炸弹。

  图片均由新快报记者徐文阁/摄

  新快报讯(记者张勋)昨日中午,在10分钟不到的时间里,深圳坂田中心区著名通讯设备制造企业华为公司一厂房连续发生两起定时炸弹爆炸事件。据警方初步推断,这是一起人为的蓄意爆炸案,目前作案动机及伤亡情况不详。

  第一次爆炸发生在中午12时20分左右,一华为公司的员工正准备复印,当他的手指在车间角落的复印机上轻轻一按时,复印机突然发出一声巨响。时隔不到10分钟,一楼的茶水间里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据一位送货的男士讲,爆炸发生时附近的楼都感到了震动。后经警方调查,在发生爆炸的地方发现了三节五号电池的残骸,炸弹是由旧钟表改造成的定时炸弹,电池的正极与电线连在了一起。

  警方出动了10多辆消防车和4辆警车封锁了现场。由于事发突然,很多为华为送货的车辆都不许进入。警方在厂区内设立了临时的办公点,并组成搜查小组、现场勘察、快速调查等几个小组,用搜雷器进行探测。

  据了解,该公司厂区有150多个监视器,保安措施比较严密,不熟悉的人不易进入。有人事发前曾看到过一个拿着手提袋的男子进入。因而,警方推测可能是熟悉华为的人干的,或者是内外勾结联手制造的。

  -华为:国际著名企业

  华为全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从事通信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1999实现销售额120亿元人民币,2000年超过220亿元。

  华为自主研究开发的产品,涵盖了交换、接入、传输、移动通信、智能网、支撑网、ATM、接入服务器、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会议电视等主要通信领域,形成了自主的核心技术体系,提供固定网、移动网、数据通信网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在光网络、移动通信和宽带领域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华为承建的中国移动通信全国移动智能网覆盖全国31省市,使“神州行”预付费业务成为知名电信服务品牌,并承建了7个国家级智能网、32个省级(固定/移动)智能网、50余个本地智能网,产品已进入六个国家,服务用户超过1.5亿。

  华为在全球建立了40多个海外代表处,产品进入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海外市场的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广东新闻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门“6-30”爆炸案6名责任人被判刑原厂长坐牢5年 (2001/11/28 11:59)
广东江门特大爆炸案一审判决 6人被判处有期徒刑3-5年 (2001/11/28 16:55)
江门“6-30”案真相查明 气枪打钉引发大爆炸 (2001/11/28 14:14)
佛山一市民喝啤酒中大奖 中奖彩电冒烟又爆炸 (2001/11/28 09:59)
酒瓶突然爆炸学生满脸是血 啤酒公司赔付一万元 (2001/11/27 14:27)
引起爆炸伤害皮肤 暖气阀门私开后患无穷 (2001/11/27 14:27)
强排热水器厨房爆炸 欲通过法律讨说法 (2001/11/27 13:40)
大同煤矿爆炸事故抢救的前前后后 (2001/11/27 10:24)
一男子在加沙地带制造了一起自杀性爆炸案 (2001/11/26 13:24)
九运开幕前夕广州主会场旁破获恐吓勒索爆炸未遂案 (2001/11/26 11:02)
乙炔罐爆炸 厂房被毁一死一重伤 (2001/11/24 16:16)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