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华为车间昨日十分钟两次爆炸 伤亡情况不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10:20 南方都市报

爆炸发生后,警方封锁现场,并严格盘查进出人员。Newsphoto供图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大批消防车及警车及时赶到现场。Newsphoto供图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本报讯 (记者丰雷) 昨日中午12时20分许,位于布吉镇坂田村的著名高科技企业华为公司生产中心车间发出巨大爆炸声,不到10分钟,该车间的茶水间再次发出爆炸声。爆炸后不久,警员和消防员赶至事发现场,整个生产中心被严密封锁,1000多名公司员工被疏散集中至员工餐厅,该生产中心正常出货和供货活动随即停止。警方检查现场后初步认定“车间发生两次爆炸”,并怀疑“有人蓄意制造爆炸”,由于消息被严密封锁,人员伤亡情况暂时不明,厂方员工对外则称是“消防演习”。

  生产中心被警方严密封锁

  记者接报料赶至事发现场看到,大批华为公司保安已将生产中心团团围住,该中心东门和北门均严密封锁,仅让干警和公司正式员工出入,华为公司的许多供货商的送货车被保安挡在门外排成长龙。传出爆炸声的生产中心车间已被大批干警围住,车间外停有4辆消防车和10多辆警车,干警不时进入车间调查情况,车间从外部看完好无损,保安告诉记者“公司正进行消防演习,不要大惊小怪”,而被阻挡在门外的某公司的送货员工却称“听见惊天动地的两声巨响,有明显震动感”。被阻挡在华为生产中心门外的另外一家公司的送货员工不时用手机和华为公司的员工联系:“外面被封锁不让进,你们出来拿吧。”

  两次爆炸相隔不到十分钟

  记者从生产中心北门溜进厂区后看到,警方正指挥公司有关人员对厂区所有车间和办公室进行仔细检查,发生爆炸的一楼车间已清场正作周密检查,不久深圳警方称:“广东省公安厅已派人来到事发现场,到场干警已分作搜查小组、现场勘察小组、调查小组等进行调查。”记者在干警各小组汇总情况时听见:“大约12点20分时,华为公司生产中心车间一楼角落处一复印机在员工按扭时发生第一次爆炸,炸弹被放置在复印机下面的墨盒中。不到10分钟,车间茶水间再次发生爆炸,初步疑为一旧钟表改造成的定时炸弹爆炸,爆炸后在现场发现3节5号电池残骸,电池正极上还有一节电线。”

  警方怀疑是蓄意制造爆炸

  有干警称:“车间内有150个探头,而且一般的人也进不去,估计有人蓄意制造爆炸。调查员工后,获知有员工曾看见有一个手提旅行袋的男人于事发前走进厂区。”记者随后看见警方拿一张身份证和一张边防证去复印。

  记者在厂区看见爆炸车间门口已由警方设成临时会议室,车间内戒备森严,有干警拿仪器到车间内搜索,大约在4时30分,几名警察从车间内拿出几盒现场物证。现场华为公司一名员工正在给公司负责人汇报:“一到车间就听见爆炸,随后拿出手机打电话,由于信号不好就去打座机,刚打完就又听见茶水间内发出巨大爆炸声。”

  大约下午2时40分,消防车离开现场,下午4时50分左右,疏散至员工食堂的1000多名员工被放出,由于警方、厂方严密封锁消息,记者屡次询问人员伤亡情况,警方、厂方皆不作答,至下午5时20分记者离开现场,封锁仍未解除。图:发生爆炸后,大量警车赶到华为生产中心将现场严密封锁。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华为爆炸事件”追踪:记者曾收到三宗炸弹报料 (2001/11/29 10:47)
深圳华为公司一厂房遭炸弹袭击 车间两次爆炸(图) (2001/11/29 09:20)
深圳:商场开张即遭炸弹勒索 嫌疑人已被抓获 (2001/11/27 11:54)
礼品炸弹致六死三伤 专家认定作案者装疯 (2001/11/13 13:49)
鞍山“110”紧急搜出“炸弹”机器 (2001/11/01 00:50)
“深圳赛格大厦被放置炸弹?”纯属一场恶作剧 (2001/10/17 09:34)
昆明一超市昨上演“炸弹惊魂” (2001/10/15 13:29)
广州西村“好又多”超市昨遭炸弹惊魂(附图) (2001/10/02 10:2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