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定下周在南宁演出旅美钢琴家许斐平遇车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10: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著名旅美钢琴家许斐平原定于12月4日到广西南宁的演出因为突发不幸事件被迫取消————11月27日晚,他在乘车从哈尔滨去往齐齐哈尔的高速公路上车祸身亡!

  今年11月上旬,在美国许斐平接受了广西某演出公司的邀请,准备于12月4日到南宁举行他个人的独奏音乐会。因为演出时间临近,演出公司于11月26日召开了“许斐平南宁独奏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并印发了数千份演出广告和入场券,售票事宜亦正在筹备中。然而就
在此时,28日中午,广西演出公司经理盛洁突然接到哈尔滨有关方面打来的电话,电话告知“许斐平南宁独奏音乐会”必须取消,因为许斐平于27日晚在乘车从哈尔滨往齐齐哈尔的高速公路上遭遇车祸身亡。

  演出公司盛洁总经理告诉记者,许斐平最近才从美国赶回来,开始他在祖国由北至南的讲学、演出活动。他本来定于11月28日在齐齐哈尔演出,然后飞往深圳,再从深圳赶赴南宁,未料突遭车祸,令人震惊。(南国早报记者李蔚华)

  许斐平生平

  许斐平出生于厦门鼓浪屿,父亲是一位牧师,母亲则在教堂担任司琴,从小他便受到音乐的熏陶,并显示出“音乐神童”的天赋。8岁时,由于偶然的机会,他得到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范继森的赏识,前往上海跟随范老师学习钢琴。

  “文革”后,许斐平作为北京中央音乐学院的首席钢琴独奏,随团在国内、韩国及日本作巡回演出。1979年许斐平得到奖学金进入伊斯曼音乐学院随David Burge学习,一年后入朱莉亚音乐学院随Sascha Gorodnitzki学习。

  1982年许斐平获茱莉亚音乐学院珍娜·巴候雅图钢琴比赛首奖、玛利兰大学国际钢琴比赛奖项,1983年获以色列鲁宾斯坦国际大师钢琴比赛金奖,1984年又获西班牙波露玛奥茜亚钢琴比赛奖项。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钢琴家许斐平今晚在音乐厅举行独奏音乐会 (2001/06/29 06:5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