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时评:靠什么铲除黑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07:38 人民网

  据近日媒体报道,某地换了一个新的公安局长,对为恶一方多年的黑势力,敢抓敢管,铲除了这些长年欺压百姓的恶霸,百姓感激涕零,纷纷送匾送物,感谢该局长。该局长也因嫉恶如仇,一身正气,被树为打黑除恶的典型。

  看完这则报道,我在对这位局长充满敬佩之情的同时,也产生了这样的疑问:铲除黑势力,难道只能靠某个“青天”吗?在这位好局长上任前,当地的党政主领导干部都在干些
什么?

  中共中央、国务院新近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意见》规定:“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担负起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由此可知,社会治安不仅是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更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对于各级党政领导而言,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责任,而是一项政治责任。当一个地方黑势力横行霸道,欺压百姓多年,而非得借助外来一位公安局长来铲除时,这个地方的党政领导保一方平安的职责履行得怎样,就不需赘言了。

  有些地方官员也许是将精力只放在了抓经济上。抓经济本无可厚非,但不能放松对社会治安的综合治理,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中。试想,一个地方的治安状况一团糟,那地方的经济形势能好起来吗?一个地方的经济持续发展,只能建立在稳定的社会治安的基础上。在今年的全国社会治安工作会议上,江泽民同志就明确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治安工作经常摆上议事日程,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应按《意见》的要求,严格执行领导责任查究制度,进一步加大对因领导干部工作不力而导致发生严重危害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问题的地方、单位及部门进行领导责任查究的力度,坚决实施一票否决,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切实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落到实处。

  公安局长将多年的地方黑势力打倒了,这是值得称颂的事,但我更关心的是那个地方的党政领导为什么还稳坐“钓鱼台”,有关部门是不是也该查查那个地方的领导责任制落实得怎么样。免得以后再出现黑势力横行,还得求助于局长之类的“青天”。王比学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累累恶行罄竹难书 公安部督捕广东雷州黑帮头目黄新新罪行录(2001/11/27/ 16:20)
内蒙古破获一个公安部督办的重大黑社会犯罪案(2001/11/24/ 16:23)
评论:权力腐败滋生黑恶犯罪 要坚决打掉黑后台(2001/11/21/ 12:44)
黑龙江大庆警方打掉一长期作恶的黑恶势力团伙(2001/11/02/ 07:52)
广东东莞作恶近7年的李庭芳黑恶组织被警方摧毁(2001/11/01/ 09:53)
湖北“打黑除恶第一案”告破 一赴台卖淫团伙覆灭(2001/10/30/ 11:29)
湖北查处一涉黑大案 首犯称受黑帮题材影视引诱(2001/10/18/ 15:49)
辽宁瓦房店打掉一长期作恶的“海霸”犯罪团伙(2001/10/15/ 00:34)
“陕西打黑第一案”昨开庭 公安局长称不得已受贿(2001/10/12/ 15:35)
陕西富平县董天运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今日开庭(2001/10/11/ 18:41)
全国严打黑恶势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