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东山口五条人行隧道建好两年却未开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图:本可发挥大作用的隧道沦落为“民工窝”。

  ●广州市人大代表强烈呼吁早日便民●记者初步调查发现无单位出面负责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新快报讯(记者肖萍 通讯员刘湛萱)位于繁华闹市区的广州东山口人行隧道建好已经快两年了,但至今还未开通。

  昨天,广州市人大代表视察东山区时,强烈呼吁及早开通东山口人行隧道。

  广州东山口是连接农林下路、中山一路、中山二路、署前路、东华北路的交通要冲,20多条公交车线路经过这里,车辆川流不息,而农林下路、署前路和龟岗大马路又是东山区的繁华商业街,人流量非常大,这样就造成东山口地段行人过马路险象环生的状况。

  为此,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办公室在东山口建起了5条东西向及南北向的人行隧道,其中两个人行隧道还与地铁相接。工程从1998年12月动工,2000年1月竣工,并已通过有关部门验收,隧道内的水电安装工程也已全部完工,只剩下消防方面尚未验收。

  但据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有关人士称,未能通过消防验收,并不是消防方面的设施没有完成。据称,地铁公司曾到东山区公安分局防火科申报,分局防火科也曾派员到现场查看。但后来东山区公安分局防火科明确表示:今年4月已有文件下达,地下工程的消防问题应由广州市消防局管,区级单位不能审批,所以无权为人行隧道进行验收。人行隧道的开通就因此搁置下来。

  广州市人大代表呼吁有关部门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提高办事效率,及早开通东山口人行隧道。

  初步调查:

  记者昨天下午根据这一情况,先后电话访问过可能涉及的管理单位广州市消防局、地铁公安分局,结果对方都说这个人行隧道不属其管辖范围,他们无权对该隧道的消防设施进行验收和审批。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竟然那么复杂?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时标)

  ------广东新闻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歹徒在东山口抢夺他人手机后被当场拘捕(图) (2001/08/17 10:46)
广州人民北流花路人行隧道全面贯通 (2001/09/02 16:23)
黄埔大道:喜两人行隧道竣工忧挖断供水管道 (2001/07/03 10:39)
广州内环路出怪事:天桥无人行人行隧道封死口 (2001/06/13 15:10)
广州计划建设人行隧道等一批项目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方便舒适 (2001/05/25 11:15)
广州黄埔大道暨南大学门前人行隧道将向人们开放 (2001/03/21 18:3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