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试行出入境改革 旅游业大显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十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冒韪)最近被列为中国出入境改革试点城市的珠海,旅游业呈现一派生机。

  作为南国海滨城市的珠海市,早在十年前就被国家授予“旅游城”称号,其旅游资源和旅游基础在珠江三角洲可谓独领风骚,每年进出拱北口岸的旅客高达二千多万人次。过去由于中国传统的出入境口岸政策,珠海这块毗邻香港、澳门的风水宝地,一直未能充分发挥
出入境旅游的独特优势。最近,国家大幅度改革出入境政策,并以珠海作为首批试点城市。早有期待的珠海市,在改革措施出台之际,就猛然爆发旅游热潮,呈现勃勃生机。

  根据国家新规定的政策,珠海市民可以凭身份证、户口簿申领护照,再也不需要像以往那样找海外亲戚开邀请函报名参加旅行社出国团才能办理护照了。如此简便的手续,在珠海市引起了热烈回应,在最近的短短一个星期内,就有数千市民向有关部门递交了个人资料,开始报名申领护照。

  此间的旅行社也抓住新机遇,形形色色的港澳旅游团、出国旅游团的广告纷呈街市。珠海旅游局预测,明年将迎来珠海人出国游的高峰期,常住人口只有八十余万的珠海市,将有二十万人次赴港澳或出国旅游。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