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大水厂完成“体检”:广州饮用水源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左志红 通讯员钟奇振) 针对广州市民关心的饮用水源水质问题,广东省、广州市环保局近日组成检查团,对供应广州市饮用水的五大水厂进行了一次全面详细的检查。检查结论是:广州市的饮用水源基本正常,市民大可放心。

  据悉,检查团由广东省环保局袁征局长、李伊惠副局长带队,首先奔赴市民反映强烈的石门水厂(主要供应广州西北部如白云区、荔湾区饮用水),详细了解了周围水源保护区的
保护情况,仔细核对了该厂近期的有关数据,随后,检查团又检查了西村水厂、江村水厂、新塘水厂和西洲水厂。检查的数据显示,1-10月广州市生活饮用水源水温、PH值、硫酸盐、高锰酸盐指数、化学耗氧量、硫化物等23个项目指标均符合三类水质标准,因受枯水期等原因影响,另外一些指标略低于三类水质标准。参与检查的专家一致认为这是正常现象,广州的饮用水源水质令人放心,基本保持稳定。

  检查中也暴露出对水源保护区保护不力等一些问题,主要是石门水厂附近,抽沙船及一些工厂在保护区范围内违章作业现象突出。

  据了解,广东省环保局近期将对全省各市饮用水源保护区进行检查,以保证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目前我国饮用水水质状况有待改善 (2001/11/07 11:02)
广州水质污染恶化问题得到控制 饮用水源水质达标 (2001/11/06 12:36)
洛河毒源已经被完全控制 下游饮用水不会有问题 (2001/11/05 16:08)
“奇霖”饮用水有错不改 (2001/10/16 08:01)
浙江温岭40余名小学生被有毒桶装饮用水放倒 (2001/10/14 19:12)
贯彻实施《条例》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2001/09/29 10:13)
检查人员一现身市场一片关门声 饮用水水桶让人难放心 (2001/09/28 14:1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