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近九成民众对岛内经济状况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1月30日消息:台北讯,台湾大学最近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近九成民众对岛内当前的经济状况不满。

  台大受台湾新党“立委”候选人赖士葆所作的该项问卷调查共十项﹐首项是民众对当前经济情况的满意度。问卷结果显示﹐民众对经济现况“不满意”的达到89.5%。其中﹐“非常不满意”者更高达51.5%。“满意”者仅3.4%。

  媒体指出,这是历年来台湾民众对岛内经济现况满意度最差的一次。

  对于当局的财经政策﹐民众认为“不满意”的达82.2%﹐认为“满意”的民众仅7.2%。同时,有84.1%的民众认为当局的财经施政成绩不及格﹐而整体分数仅38分。

  这项对1164人所作的调查也显示,高达78.2%的台湾民众认为当局对加入WTO“没有充分准备”﹐认为政府“有充分准备”的为9.2%。

  问卷调查显示﹐平均四成民众认为不论泛蓝军或是泛绿军大胜﹐台湾经济景气如股市﹑房地产都会维持现状。但45.5%的民众认为如果泛蓝军大胜﹐经济景气会“转好”;反之﹐如果泛绿军大胜﹐则有43.9%的民众认为经济景气会“转坏”。因此﹐有75.1%的民众认为﹐年底选后当局有必要延揽泛蓝军财经人才“入阁”。

  对于陈水扁提出的“安定联盟”构想﹐57.8%的民众认为对改善台岛经济“没有帮助”﹐而认为“有帮助”的民众不到三成(29.9%)。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