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有110米观光通道--上海人自己的海洋馆年底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1:03 新闻晨报

  今年5月23日率先报道了上海海洋水族馆的建设情况,时隔半年记者再次探访获悉,海洋水族馆目前外观已展现绰约风姿,内部装饰正加紧进行,计划今年年底竣工。届时,市民可以在城市中领略鲨鱼等海洋生物的魅力……

  水族馆地下二层是其最精华所在。记者刚入内,迎面看到大池内已经有四条来自美国的鲨鱼正在游弋,身体长度约两米,身价十万元以上。该层有条110米的观光通道,长度为亚
洲同类设施之最,它带人穿越了六个观赏区。

  由于通道的自动移动装置没有开启,记者只能步行参观,透过两侧的玻璃,可以看到巨大水池里的海洋生物,有美丽的珊瑚和悠闲的鱼群,令人有身临其境之感。水中鱼体并不大,目前仅处于试验放养期,大量进口鱼类目前还未运抵。

  地面二层和三层也是好去处,目前仍在装饰,还未完全撩开面纱。记者发现,二层有大小不等的25个水池,其中将放养各种海洋生物供游人观赏。与观光隧道参观形式的不同点在于,这里的水池就好像巨大的鱼缸,内壁还有各种海洋图案。在三层有咖啡厅,一角还设置有高度达10米左右的人工瀑布,看上去极为险峻逼真。

  位于东方明珠右侧的上海海洋水族馆由上海建工集团第四建筑有限公司总承包。馆占地面积5891平方米,建筑面积22413平方米,建筑总高度为43米。管内全部31个生物展示区中,总容水量约450万升,将展出全世界上淡水及海洋生物10000多种,几乎囊括了世界的所有海洋生物。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