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嚯!楼下埋着7根高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4: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昨日,郑州市沙口村6号院的居民向本报反映,他们居住才两年多的楼房出现多处裂缝,且下面藏着7根10千伏的高压电缆。

  据这些居民介绍,1998年郑州长城房屋开发总公司在沙口村建成了两栋家属楼,他们在看了该公司出示的房屋销售许可证后,纷纷购买。但入住不到一年,便发现两幢楼均出现很多长长的裂缝,几根拳头粗的电缆顺着砌好的电缆沟伸向两栋楼的下面,经询问市电缆公
司才知道,这是7根10千伏的高压电缆。 2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楼体的裂缝随处可见,居民打开楼房附近的预制板,就看到粗大的电缆沿着电缆沟通向一栋楼的地下(见右图)。居民们说:“楼房产生裂缝的原因是,电缆经过的地方是空的,楼体地基不稳,最终导致楼体裂缝。”

  记者随即到长城房屋开发总公司售房部采访,但被售房部工作人员告知,负责该项工作的苏某只是偶尔到公司来一下,此人现在何处、怎样联系均不清楚,对楼房裂缝等情况也不清楚。

  郑州市电业局电缆公司的吴书记和施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房屋开发公司在明知地下有电缆的情况下仍在其上建房,严重违反了电力法的有关规定。如果电缆一旦出现问题,电力部门无法检修,时间一长,负荷过重,高压电缆接头会引发爆炸等危险。(记者 辛渐)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申请会员优惠租车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