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整治日历年画市场 查缴非法新年日历10万码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4:59 南国早报

  本报柳州讯 (记者陈 杰)临近岁末,又到新年日历、年画的销售旺季。柳州市新闻出版局近日开始对日历、年画等出版印刷市场开展专项整顿工作。昨日,该局执法队首次出击,一车价值10万码洋、内容充满封建迷信色彩的“撕历”及盗版台历芯被一举查没。

  记者闻讯赶到位于柳州市城站路南一巷的现场时,执法人员正在清点“战利品”。据了解,这些被查获的非法物品均来自湖南邵东县,其中有翻印境外的具有封建迷信色彩的“
撕历”,有盗版印制的台历芯及小“撕历”。清点结果显示,共计有67件、7150册,初步估计码洋接近10万元。

  据柳州市新闻出版局卢建明副局长介绍,每年这个时候,都有一些无良商贩到外地购进一些盗版或充斥着封建迷信色彩的新年日历、年画商品,以鱼目混珠的手法牟利。这些商品不仅印刷粗糙、纸质低劣,而且严重影响到精神文明的建设。据悉,这次专项整治工作,将重点对仓储、运输单位及小百货市场进行布控检查,首先把源头堵住。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申请会员优惠租车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