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贪官下台 土地价格蹿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5:15 扬子晚报

  经过多轮竞卖,沈阳市一块83330平方米为期70年的土地使用权,新近被沈阳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1.285亿元竞得。据悉,这是沈阳市首次以拍卖形式出让土地使用权。

  过去,沈阳市土地出让实行有偿出让和无偿出让“双轨制”,有偿还是无偿均由少数握有实权的领导说了算。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乘虚而入,通过行贿等各种手段拿到开发项目,转而卖楼花、炒地皮,严重干扰了沈阳建筑市场,养肥了少数贪官,最终使国家蒙受巨大损
失。据称,沈阳市已经出让的3300万平方米土地中,只有1500万平方米是有偿转让的,转让金只有7000万元。

  今年2月,沈阳市取消了土地出让“双轨制”,建立了土地储备制度,对进入土地储备库内用于房地产开发建设的用地,由政府统一规划、前期开发和整理后,由土地交易市场通过招标、拍卖的方式出让。

  此间人士称,改革后的土地审批制度,可以使国家、企业、百姓三方受益。国家通过土地拍卖,收入多了,同时杜绝了土地审批中的腐败现象。企业不用再为获得土地的使用权大跑关系,阳光下的市场交易环境符合正规企业的愿望。政府以拍卖方式出让土地,增加了城市建设资金,最终的受益者当然是老百姓。

  此间人士分析说,土地公开拍卖还将推动城市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在体现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同时,公开拍卖能使一些有实力的开发商真正进入市场,逐渐淘汰那些没有实力的开发公司。(顾威)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申请会员优惠租车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